1歲女兒墜蚵仔寮漁港!釣魚爸急跳海搶救險滅頂 海巡驚險救命

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高雄蚵仔寮漁港驚傳父女落水意外,張姓男子在港區釣魚時,發現1歲女兒意外落水,接著他也跳進海中要搶救女兒,不料卻體力不支在海中載浮載沉,海巡駕駛橡皮艇前往救援,連忙將2人分頭救起,女童獲救時一度昏迷,經海巡人員施以心肺復甦術搶救才恢復意識,張男呈現無力虛脫狀態,後續由救護人員將父女送往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就醫。

▲蚵子寮港區父女雙雙落水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海巡人員急將1歲女童救上岸急救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警方表示,18日約21時40分,44歲的張姓男子到蚵仔寮漁港堤岸邊釣魚時,發現年僅1歲的女童不慎跌落海中,他嚇得趕緊跳下海想救女兒,不料自己卻體力不支,海巡聽到港區有呼救聲立即通報安檢所人員前往救援,並通報相關單位到場協助。

▲蚵子寮港區父女雙雙落水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海巡出動橡皮艇救援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海巡人員攜帶遙控式動力救生圈及駕駛90P充氣式橡皮艇前往救援,發現落水人的2人分隔很遠,立即分為2組實施救援,但落水女童已失去意識,海巡人員趕緊將人救上岸並實施CPR,所幸施救後女童恢復意識。

▲蚵子寮港區父女雙雙落水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海巡將已經體力透支的張男救起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另外,海巡人員下水並運用遙控式動力救生圈推進前往張男身邊,協助他攀扶至遙控式動力救生圈,但因他無力虛脫狀態,在海上載浮載沉,海巡人員將人救上充氣式橡皮艇,將意識清楚已經虛脫無力的張男救上岸,父女倆都被送往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就醫,女童也恢復意識,在醫院觀察中。

▲蚵子寮港區父女雙雙落水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父女倆都被送往醫院急救。(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