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縣市離婚率比一比!花蓮最高 彰化連3年本島最低

▲彰化縣人口數。(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民政處8月結婚率統計。(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縣今年8月結婚有191對、離婚188對,僅僅相差3對,不少民眾著實被這統計數據嚇壞了,民政處指出,這是受到農曆7月鬼月影響影響,但到了9月,結婚新人又高達486對,離婚率已經蟬聯3年最低,縣長王惠美對此表示,其實這是民風純樸使然。

依據內政部戶政資顯示,今年(2021)1月至9月底止,全國離婚對數有51,680,總離婚率2.19,在各縣市的離婚率部分,以花蓮縣2.95最高,其次是桃園2.57、基隆2.3分列前三名,離婚率低於2的有金門縣1.44、彰化縣1.75、台北市1.83、雲林縣1.87、嘉義縣1.96等,與2019年全國離婚對數有54,437對相比多出2,757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內政部離婚率。(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內政部離婚率統計。(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但近日地方有傳言「2021年8月彰化縣結婚有191對、離婚竟有188對」,相差只有3對,目前縣內各鄉鎮正舉辦金婚、銀婚表揚,及發放重陽節禮金,傳聞一出震驚地方,地方人士議論紛紛,原來是農曆7月再加上疫情影響,不能舉辦婚宴,引發許多新人延後辦理,至9月結婚對數也增加到486對,離婚對數與8月相同維持188對,這才恍然大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