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婦人「抓白色活雞丟花園內」她看傻眼! 內行人喊小心:這是詛咒

▲▼ 。(圖/翻攝自Facebook/我是東湖人)

▲2婦人棄雞在別人家的花園裡。(圖/翻攝自Facebook/我是東湖人)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養毛小孩需要花時間、花錢照顧,有些飼主認為麻煩因此隨意棄養,沒想到,就連雞也會被丟棄!一名女網友目睹2名婦人,因為不想養雞,就把白色的活雞丟在別人家的花園。她貼出影片無奈表示,不知道該怎麼處理,只好先收留,也想問大家是否認識這2名婦人。對此,有網友提醒,「這是詛咒」。

原PO在臉書「我是東湖人(社團版)」發文,透過家中花園的監視器,發現2名不認識的婦人,將一隻白色活雞裝在塑膠袋裡,在光天化日下,直接大辣辣的將雞丟在花園裡,還用雨傘勾起掉在花園袋子,讓她超傻眼,「自己不想養了,就抓來丟在別人家花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網友PO出婦人棄雞的影片,希望可以找到「有人認得這2個棄雞的女人嗎?」並表示,家附近常有野狗出沒,擔心如果把雞放生會被咬死,因此先收留照顧,「雞現在雖然安然無恙,但是花園曾發生野狗咬死下山覓食山羌事件,令園主每天都很擔心!」

▲「帶路鴨」儀式完被放生! 板收愛心領養當第2個鴨明星。(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民間習俗可用活雞進行草人開光。(圖/資料照/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貼文曝光後,引起網友討論,「這種的欠肉搜」、「這樣也行喔,傻眼」、「丟到人家花園也太好笑,有事嗎他們」、「自私的人還不少」。其中也有網友驚呼,這可能是一種詛咒,「白色的應該是做完法事後丟出來的,例如改運等等」。

根據民間習俗,一年內家中不幸有2人相繼過世,則要在喪禮中做「祭三喪」儀式,各地民情不一,也有稱作「祭草人」或「祭空棺」,以期不讓家族內再發生不幸之事,其中可能使用活雞進行草人開光,白鴨則用於壓制煞氣。老一輩的人會告誡,這些作完法事的雞、鴨都帶有煞氣,不要隨意觸碰或是捕抓甚至是食用,可能會招來霉運,雖然不知道這2名婦人丟的活雞是屬於哪種,但都對原PO造成困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