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縣卑南鄉慶重陽 送3200長者實名制印章

▲鄉長許文獻送全鄉長者,實名制連續印章。(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鄉長許文獻送全鄉長者,實名制連續印章。(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雖然疫情趨緩,但為避免室內群聚疑慮,卑南鄉今年的模範老人暨敬老楷模表揚由鄉長許文獻親送到每位受獎家中祝賀。為弘揚敬老崇孝的美德,卑南鄉除了致送長者500至1000元的重陽敬老禮金,鄉長許文獻更貼心的為全鄉3232位65歲以上的長者,每人致送1個可以隨身攜帶的「實名制連續印章」,讓長輩隨著疫情解封外出時使用實聯制登錄更加便捷,同時也減少共用文具的感染機會。

卑南鄉90歲以上為196人,80歲以上646人,65歲以上共計3232人,卑南鄉鄉長許文獻表示,疫情以來看到民眾對於防疫措施相當配合,但做實聯制登錄時許多長者手腳不便又不會操作智慧型手機,所以一直在思考有沒有更簡便的方式,有天在批公文時看到連續章很方便,於是調查了全鄉3200多位長者的姓名電話由公所統一製作,讓長輩們輕輕一蓋就就能完成登錄,並透過村長、鄰長及村幹事將重陽禮金與實名制印章一起發送給每位長輩。

泰安村羅鐵老先生(90歲)很開心收到這貼心的禮物,拿著實名制印章在紙上連續的蓋了幾次,笑著說這樣出門工作可以直接蓋章了,要隨身帶著。

卑南鄉今年共選出21位受獎人,得獎的模範老人計有11位:初鹿村吳正雄、美農村吳林貴美、東興村杜永木、利嘉村何楊金蘭、太平村許吳枝葉、溫泉村王志恒、賓朗村陳翰聰、明峰村呂玉梅、利吉村劉寫文、嘉豐村楊孝、泰安村羅鐵等。
卑南鄉敬老楷模10位:初鹿村馬忠榮、美農村梁家斌、東興村王明秀、利嘉村黃陳專、太平村黃美惠、溫泉村張魏秀棉、賓朗村馬台證、明峰村柯麗鳳、富源村洪俊生、泰安村姚坤山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