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滅門案鎮政府懸賞21萬尋兇手屍體 網友:是要滅口嗎?

▲莆田秀嶼區平海鎮政府發出的懸賞通告。(圖/翻攝新京報)

▲莆田秀嶼區平海鎮政府發出的懸賞通告。(圖/翻攝新京報)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福建莆田10日發生的滅門血案,造成被害人祖孫四代2死3傷,歐姓兇嫌仍在逃,事發地點平海鎮發出懸賞通告緝兇。不過,這份通告卻引起極大爭議,通告顯示,群眾發現對破案有重大幫助線索,將一次性予以獎勵2萬元人民幣(約8.6萬元新台幣);如發現有不明屍體,經查證是歐某中屍體,將一次性予以獎勵5萬元人民幣(約21萬元新台幣)。

▲莆田滅門案犯嫌逃亡前最後身影。(圖/翻攝新京報)

▲莆田滅門案犯嫌逃亡前最後身影。(圖/翻攝新京報)

《九派新聞》報導,平海鎮秀嶼區公安分局一民警介紹,該通告屬實,由平海鎮政府發布,現在警方尚未掌握嫌疑人歐某中的狀況,無法判斷他是否已經死亡,「要是得到消息(嫌疑人)死掉了不就找到了嗎,還要懸賞幹嘛。」

這則懸賞通告在微博也引起網友熱議,有網友表示,「想殺人滅口嗎?想掩蓋什麼不為人知的秘密吧」;「活的給兩萬(人民幣,下同),死的給五萬,細思極恐」;「急著發佈這樣的通告,想保護某些人,貪腐」。

▲莆田秀嶼區平海鎮政府發出的懸賞通告。(圖/翻攝新京報)

▲莆田平海鎮政府發出的懸賞通告。(圖/翻攝新京報)

也有網友替政府護航,「前一則公告有提到,提供重大線索抓獲嫌疑人的獎勵五萬。之後又發了一份通告進行補充,提供一般性線索或者提供拍到嫌疑人的音像資料的獎勵兩萬(之前是提供關鍵線索抓到嫌疑人才給獎勵),發現嫌疑人屍體的獎勵五萬(之前是抓到,死了沒說有獎勵)。」

對此,秀嶼區政府一工作人員表示,上述通告系平海鎮政府發佈,具體因何原因出現表述紕漏,「我們這邊暫時不太清楚是出於什麼考慮這樣寫,稍後會跟領導報告。」

至於平海鎮政府相關人員也出面說明,「網友切莫誤解,通告絕不存在鼓勵或者慫恿不好行為的意思,將會把相關情況彙報給領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