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1例無症狀「44天超長潛伏期」 菲律賓輸入解除隔離後轉陽

▲吉林出現來自黑龍江的超級傳播者,長春火車站嚴格實行防疫措施。(圖/CFP)

▲吉林省長春市近日傳出一名境外輸入的無症狀感染者。(圖/CFP)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吉林省長春市近日突新增,一名從境外回來已44天才確診的無症狀感染者,根據長春市衛健委發布的足跡顯示,這名無症狀感染者8月20日就從菲律賓返回大陸,前後累計隔離時間長達30天,當中曾接受過多次核酸檢測都陰性,卻在解除居家隔離多日後,於10月3日的核酸檢測才呈現陽性,被確診為無症狀感染者。

長春這名無症狀感染者8月20日由菲律賓入境廈門,先在廈門隔離14天,9月4日搭機從廈門返回長春後,直接被送至隔離點繼續進行集中隔離觀察,9月10日轉為居家隔離觀察,9月19日解除隔離,但10月3日再次進行核酸檢測結果卻呈陽性。

根據長春市衛健委通報,為此,截至10月7日,長春已累計隔離密切接觸者、次密切接觸者和重點人員1,122人,目前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採集居住場所及相關場所環境樣本114份,也都是陰性。

長春市衛健委表示,目前該名無症狀感染者的相關疫調和檢測工作都已基本完成,但病毒基因測序未能得到全部基因序列,僅獲得部分基因片段,實驗室細胞培養也未見陽性病毒複製,經專家綜合研判,這名無症狀感染者造成病毒傳播的可能性極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