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妹們」慘被關濾鏡…無P真面目變長輩 網友反應超兩極

▲▼抖音美女關掉濾鏡後。(圖/翻攝自網路)

▲抖音美女關掉濾鏡後。(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相機APP特效、修圖功能日漸強大,不少人已經習慣透過修圖軟體讓照片更加精緻完美。不過,抖音許多網路正妹日前被網友曝光「無修圖正面照」,讓不少人看完後驚呼連連。其中,有的人關掉濾鏡後,年齡一下子看起來增長不少,瞬間變長輩,有的人看起來皮膚不再那麼吹彈可破,但卻真實自然不少。

▲▼抖音美女關掉濾鏡後。(圖/翻攝自網路)

不過,有部分網友看到「本尊」後直接驚呼毀三觀,「化妝又美肌,根本假上加假」、「有了美顏,人人都是帥哥美女」、「成年人了,要認清一個事實,P圖只能騙人一時」、「為我曾經叫大美女道歉」。

但也有網友認為,其實不用開美肌,很多人比修圖後更漂亮自然,「有的本來就挺好看的呀」、「女孩子都很漂亮,有些網友還是閉嘴比較好」、「誰不想變好看!」、「其實更多的容貌焦慮,以及被定義的美」。

▲▼抖音美女關掉濾鏡後。(圖/翻攝自網路)

向來關注人權、人性關懷議題的挪威,近年來發現許多對社群媒體懷有高度依賴性的青少年,出現了「外貌焦慮(#kroppspress)」的狀況,看著網紅們各個纖瘦的身材和吹彈可破的零瑕疵肌膚,越來越多青少年有自卑、抑鬱情形,或是和同儕較勁身材外表,而感到焦慮不安,進而影響人際應對和整體生活。

對此,挪威日前通過一項針對「照片編輯」新的法案,規定內容創作者未來在發布作品時,必須註明已經過修圖、添加濾鏡等後製過程,否則將依法開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