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短短數分鐘車程 「台灣智駕」勇敢前進發展青埔自駕公車4年

▲「台灣智駕」勇敢前進發展青埔自駕公車

▲「台灣智駕」於桃園青埔發展自駕公車。(圖/經發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經發局6日於桃捷青埔機廠,舉辦「青埔社區自駕巴士成果發表會」,台灣智慧駕駛公司董事長陳維隆、執行長沈大維表示,懷抱著新科技探索的熱情及勇氣,從4年前桃園農博自駕車公開亮相,到完成封閉區域的試驗,並在桃捷青埔機廠進行封閉測試運行自駕巴士,迄今年開始提供自駕巴士載客運行服務,一切的進步都是前進的動力!▲「台灣智駕」勇敢前進發展青埔自駕公車

▲「台灣智駕」執行長沈大維表示,發展無人自駕公車,需懷抱著新科技探索的熱情及勇氣。(圖/經發局提供)

台灣智慧駕駛公司董事長陳維隆說,桃園自駕巴士於青埔社區進行載客運行測試期間,來自中南部的各地民眾,慕名到青埔搭乘,試乘後莫不欣喜參與無人自駕的搭乘;沈大維執行長說,台灣智慧駕駛公司身處在人類交通模式改變的轉捩點上,期創造更好的未來,讓自駕公車服務早日走入民眾生活。

台灣車聯網協會理事長吳盟分表示,桃園自駕車輛計畫發展迅速且穩健,未來除了精進自駕車發展外,也需持續投入車聯網測試及建置,也非常期待桃園成為台灣發展智慧運輸的領頭羊;此外,台灣車聯網協會有近200位會員長期關注台灣自駕巴士的發展,10月21日台灣即將首次出口3輛無人自駕巴士至泰國朱拉隆功大學,該3輛巴士汲取自駕巴士在農業博覽會、桃捷機廠等運行經驗,因此也特別感謝桃市府的支持。

桃園市青埔地區自駕巴士是全國第一條提供捷運站接駁、行經學校並深入社區的自駕公車,平日上午10時至下午4時,每20分鐘即有一班車。「桃園市青埔地區自駕巴士創新實驗計畫」有興趣的市民朋友即日起迄10月底,可透過經發局官網預約試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