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前國台辦副主任鄭柵潔 升任安徽省委書記

鄭柵潔離開大陸國台辦 轉任寧波市委書記。(圖/翻攝自中新網)

▲鄭柵潔離升任安徽省委書記。(圖/翻攝自中新網)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據《新華社》報導,中共中央日前決定,原浙江省長鄭柵潔任安徽省委書記,這也是首位國台辦副主任外調後升任大陸地方省份一把手。鄭柵潔長期在福建工作,因此不少外媒都將鄭柵潔視為「習家軍」的成員之一。

根據大陸官方公布的簡歷,鄭柵潔,1961年11月生,男,福建漳州人,1982年畢業於南京化工學院,1985年6月加入共產黨,1997年起長期在廈門工作,到2008年任福建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2015年升任福建省副省長。

2015年8月,鄭柵潔任大陸國家能源局副局長,並於2017年4月,接替李亞飛任中共中央台灣工作辦公室、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2017年12月回到地方工作,接任浙江省委常委、寧波市委書記。

值得注意的是,由於他長期在廈門任職,而後又轉到浙江工作,普遍被外界視為「習家軍」一員。2018年,他升任浙江省委副書記後,2020年8月31日即被提名為浙江省長候選人,9月4日代理省長,準備接替因車俊江退休,剛升任浙江省委書記的前省長袁家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