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覆蓋率達6成「雙十連假後降一級」? 陳時中:不會這麼快

▲▼陳時中堵訪。(圖/記者嚴云岑攝)

▲陳時中堵訪。(圖/記者嚴云岑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國內疫情趨緩,指揮中心日前宣布10月5日後開放部分休閒場所,指揮官陳時中今(30)日上廣播節目,被問及雙十連假後國內疫苗覆蓋率達6成的話,是否有望降一級?陳回應,「努力中」,但坦言政策都是滾動式檢討,不會這麼快,且國外疫苗覆蓋率高的國家,疫情還是有一些變化。

衛福部長陳時中上午在廣播節目談論國產疫苗與「3+11」政策,會後接受堵訪時表示,「下午到貨可能性很高」,登機後會再與國人報告。另外,他也提到家人疫苗選擇,自己與大兒子打AZ、太太與二兒子打高端,而太太接種後有「肚子怪怪的」輕微副作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總統蔡英文與副總統賴清德今日上午接種高端第二劑,被問及正副總統同一天打疫苗,雖然有間隔30分鐘,但若兩人都身體不適該怎麼處理?對此,陳時中回應,國安團隊觀察兩人第一劑接種後反應,認為第二劑都是安全的。他另對高端第三劑回答,認為言之過早。

BNT疫苗到貨延遲,也讓校園出現接種缺口,陳時中在節目中與堵訪時再次道歉,表示這是因進貨期程與原本期待有落差,但到貨後會儘速安排。

而在節目中,陳時中除了說明聯亞未通過EUA原因,也提到高端疫苗受到國際肯定機會高。在堵訪時他再度解釋,這是因為國際法規機構與協會所提出的免疫橋接建議與我國EUA認證方式相似,都是選用中和抗體,樣本數也類似,未來也會持續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