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滴滴總裁柳青計劃辭職 預計公司「將被政府接管」

▲▼滴滴總裁柳青             。(圖/CFP)

▲滴滴總裁柳青。(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路透社》20日報導,據知情人士表示,大陸網約車巨頭「滴滴出行」的聯合創辦人兼總裁柳青已向一些親信透露,自己打算辭職,並預計政府最終將接管滴滴,委任新的管理層。

知情人士指出,柳青最近幾週告訴幾名與她關係親密的公司高管,她計劃辭職,並鼓勵大家可以開始尋找新的機會。這幾名高管之中,已有人正與業界人士接洽,尋找新的工作機會。

▼滴滴出行。(圖/CFP)

▲滴滴正式向美國證監會(SEC)遞交上市(IPO)招股書。(圖/CFP)

報導中還特別提到,「《路透社》2無法獲悉更多細節,包含柳青是否跟進提交了正式辭職信,或確定離職日期。」

對於報導內容,滴滴回覆,關於管理層變動的傳言不實且沒有根據,「公司正積極、全面地配合網路安全審查。」

柳青1978看生於北京,是聯想集團首任CEO柳傳志的女兒,她曾在高盛亞洲工作12年,最初是在投行擔任分析員,後來轉至投資部工作,並於2008年晉升執行董事。

柳青2014年加盟滴滴打車(現更名為滴滴出行),出任營運長職務,幫助滴滴完成了當時非上市公司最大的一筆融資案,金額達7億美元,投資方包含淡馬錫、騰訊,以及DST,並於隔年升任為總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