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連假「這縣市住客率」達8成!知名景點一早突破5千人

▲中秋連假18日第一天,台南市警白河分局轄區以後壁區「菁寮老街」因「俗女養成記2」之熱播陸續人潮湧入,警方在老街兩側路口派遣警力加強疏導。(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中秋連假第一天,台南湧現諸多人潮。(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林悅、林昱萱/台南報導

中秋假期到來,不少民眾趁著4天連假外出旅遊,而其中台南更是湧現許多人潮,旅宿業住客率高達八成,為六都最高。根據統計,國華商圈、安平老街半天內就突破5千人次。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也特別提醒,旅遊時也要注意社交距離,不能忘記防疫。

台南市府表示,連假首日一早,各地交通都出現紫爆情形,據觀旅局上午統計,台南各觀光景點就出現人潮,不過仍維持在安全範圍,如市區的海安國華商圈、安平老街都有破5千人次去逛街吃美食,山區的關子嶺風景區及水道博物館共約3千人次參觀,而水域景點如虎頭埤、烏山頭水庫及德元埤也有破千人遊客去戶外欣賞湖光山色景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眾湧入台南。(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府表示,晴朗的陽光也吸引許多人到濱海地區景點看海踏浪,如漁光島、觀夕平台、黃金海岸方舟等,早上就已有數百位遊客到海邊戲水,預計下午將會湧入更多遊客到海邊觀夕陽。

▲民眾湧入台南。(圖/記者林悅翻攝)

觀旅局局長郭貞慧表示,今年中秋節連假是防疫降溫後首次大型連假,這次連假期間,臺南在嚴格的防疫標準下,籌辦了各式活動,如2021關子嶺溫泉美食節、黃金海岸方舟的夏日海洋音樂祭與海洋環境教育活動,及「夏日海洋音樂祭-Buskers音樂嘉年華」。

▲民眾湧入台南。(圖/記者林悅翻攝)

此外,台南「菁寮老街」因「俗女養成記2」之熱播,於上午10時後陸續人潮湧入,老街每一時段均有遊客600人來往出入,白河分局也於老街兩側路口派遣警力加強疏導,避免有違規停車影響道路通行。而台南市旅宿業平均住宿率約八成,其中民宿和一般旅館甚至都有將近九成的住宿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