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木馬病毒側錄網銀帳密 盜刷集團狂發釣魚簡訊2年狠撈上百萬

記者游宗樺、劉昌松/台北報導

日前有信用卡盜刷集團,透過釣魚簡訊,傳送「貨品已派發」、「免費貼圖」等訊息給被害人,任對方點擊時,趁隙把木馬病毒植入手機,藉此側錄民眾的網銀帳密等資訊,再用來買遊戲點數變現,粗估2年以來已有上百人受害,盜刷金額達上百萬元。台北地檢署7日指揮調查局,兵分多路搜索並約談主嫌林祺富等5名犯嫌,訊後分別以100萬至20萬元交保。

▲▼台易購公司實際、名義負責人游峻復100萬元交保。(圖/記者游宗樺攝)

▲台易購公司實際、名義的游姓負責人100萬元交保。(圖/記者游宗樺攝)

此案可追溯至2020年,當時檢調單位就曾針對本案發動搜索約談,當時有14名受害者報案,收到簡訊「您在本店訂購的貨品已派發,請查收」,點選簡訊附上的「duckdns.org」網址後,不久便發現信用卡遭盜刷、網銀存款遭盜轉,細察才驚覺竟在不知不覺中,手機遭人植入木馬程式「chrome.apk」,40多歲的戴姓男子和20多歲的王姓男子當時已被檢察官諭令交保。

檢調根據上波行動搜扣事證,發現盜刷集團至今仍持續運作,手法是將盜刷、盜轉的金額拿去買網路遊戲點數,購買網遊虛寶後再變賣換現,受害者已累計超過百人,盜刷、盜轉金額達數百萬元。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林錦鴻7日再指揮法務部調查局資安工作站展開第2波搜索約談,並於7日晚間陸續帶人至北檢應訊。

林祺富晚間被調查官移送北檢時,看到媒體拍攝,大聲地說:「可以不要拍嗎?很閒嗎?」還一度作勢往前衝撞攝影機,但跑不到2步就被左右的調查官拉住,只能臭著臉被送進北檢法警室等候檢察官訊問。

▲▼ 手機植入木馬程式盜刷集團嫌犯林祺富 。(圖/記者劉昌松攝)

▲手機植入木馬程式盜刷集團嫌犯林祺富 。(圖/記者劉昌松攝)

檢方漏夜訊問後,依違反《刑法》妨害電腦使用罪,諭令台易購公司實際、名義的游姓負責人100萬元、游男的李姓妻子20萬元、林祺富20萬元交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