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2日抵近偵察! 美軍RC-135S最近距中國領海約37公里

▲▼美軍RC-135S偵察機。(圖/達志/美聯社)

▲美軍RC-135S偵察機,綽號「眼鏡蛇球」,是專門用於偵測彈道飛彈發射的主要機型。(圖/達志/美聯社)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中國智庫丶北京大學「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SCSPI)發佈消息指,4日凌晨,美國空軍1架RC-135S型眼鏡蛇球式(Cobra Ball)電子偵察機從沖繩嘉手納機場起飛,穿過東海防空識別區,前往青島外海以南的黃海海域,對大陸進行抵近偵察,最近距離中國領海不到20浬(約37公里)。5日,同架美空軍RC-135S再次前往黃海抵近中國海岸線偵察,幾乎是同樣的時間,同樣的線路。

SCSPI稱,美軍RC-135S最近活動顯著加強,經常到黃海、東海和南海上空活動。這也是自8月1日以來,美軍RC-135S偵察機第4度抵近中國東海航空識別區,近距離進行高強度偵察作業。

▲美國空軍4日、5日皆派出RC-135S偵察機逕直前往中國領海附近海域抵近偵察。(圖/翻攝自微博/南海战略态势感知)

▲美國空軍4日、5日皆派出RC-135S偵察機逕直前往中國領海附近海域抵近偵察。(圖/翻攝自微博/南海戰略態勢感知)

▲美國空軍4日、5日皆派出RC-135S偵察機逕直前往中國領海附近海域抵近偵察。(圖/翻攝自微博/南海战略态势感知)

SCSPI分析,美軍對中國偵察通常都保持在海岸線外約50-70浬左右的位置,近日的近距離偵察可謂「一反常態」。

SCSPI指出,RC-135S偵察機綽號「眼鏡蛇球」,是專門用於偵測彈道飛彈發射的主要機型,機上配備有精密的光學探測裝置,可以偵測半徑400公里導彈動態,迅速計算彈道和彈著點,也被解放軍直接稱為「導彈監視機」,該機型也是美國戰區飛彈防禦計劃的重要偵查工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