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大開學後2周先採線上教學 中山大學:大班課程人多採遠距

▲高雄科技大學建工校區。(圖/高科大提供)

▲高雄科技大學建工校區。(資料圖/高科大提供)

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國內疫情趨緩,各級學校將陸續開學,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就宣布,110學年第一學期開學第一、二週,也就是9月13日至26日,全校實施線上教學演練,全面線上教學,師生不到,到27日起到才恢復到校實體上課。

高雄科技大學宣布,開學第1、2週(9月13至26日)全校全面同步線上教學演練,師生不到校上課,第3週(9月27日)起到校實體上課。校方表示,考量國內疫情甫趨緩,而相對於五、六月期間已經進行過線上授課的舊生,九月新生剛上大學,沒有過大學課程線上學習的經驗,因此考量後決定利用第1~2週時間,進行演練,幫助新生進入狀況。另一方面,也因為開學後就逢中秋連假,希望藉前二週遠距授課的應變作法,減少遠途學生頻繁往返的交通移動,徒增染疫風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因應這項重大決定,校方也列配套措施,包含宿舍入宿時間延長至9月26日,新生訓練改提供線上影音資料,選課也錄製影音指引學生參考,還將各項業務列出承辦窗口,提供學生電話諮詢。大多數入學、註冊、選課等行政業務均已資訊化,學生免到校透過網路也能有效處理各項作業。

另外高雄知名大學包含高雄大學,開學開始上課時間為9月22日(三)開學,目前以到校上課為主;而國立中山大學,因疫情考量,需要有充分消毒與因應,因此延後至9月23日開學,已到校上課為主,一切遵照防疫規定,大班課程以遠距教學為原則,將期末考提前至學期第17週舉行,並規劃第18週「不上課」,讓學生擁有更多彈性自主學習時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