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金牌被摳掉的是它! 朱雪瑩拍影片妙回:真的摳不出巧克力呀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東奧彈簧床項目金牌得主朱雪瑩在微博上曬出「獎牌掉漆」照片後,引起外界熱議,朱雪瑩也親自拍一段影片回應網友,她還開玩笑地表示,「它真的再摳不出巧克力呀!」此外,東京奧運主辦方也在今(25)日表示,「剝落的部分並非鍍金,而是塗在獎牌表面的一層塗膜,不影響獎牌本身的質量。」

▲朱雪瑩拍影片回應網友熱烈討論「金牌掉漆」事件。(圖/翻攝朱雪瑩微博)

▲朱雪瑩拍影片回應網友討論「金牌掉漆」事件。(圖/翻攝朱雪瑩微博)

《環球時報》報導,東京奧組委解釋說,之所以在獎牌表面塗上一層薄膜,目的就是為了防止獎牌上出現細小的劃痕、凹痕和污漬,起到一種保護作用。這種塗膜本身的材質決定其不會永久附著在獎牌表面。

至於有不少網友提出,希望東奧主辦方替選手更換獎牌,東京奧組委並未直接回應,僅表示,「即使把表面的塗膜剝去,也不會影響獎牌本身的質量。」

▲朱雪瑩拍影片回應網友熱烈討論「金牌掉漆」事件。(圖/翻攝朱雪瑩微博)

▲朱雪瑩在鏡頭前拿出金牌向觀眾解釋出現污漬的位置。(圖/翻攝朱雪瑩微博)

對於網友的「熱情」留言,朱雪瑩還特地拍攝一段影片,表達她對於整起事件的想法。朱雪瑩表示,「沒想過要換獎牌,獎牌就是一個形式,一個收藏品,更要關注的是獎牌背後運動員的付出和能夠為祖國爭取榮譽。」

朱雪瑩也在影片中以逗趣的方式,為東奧獎牌的背後環保巧思點讚,她強調,「這次的獎牌是通過回收舊金屬電器,提煉出來的金銀銅製作的獎牌,它真的再摳不出來巧克力的呀!」

▲朱雪瑩拍影片回應網友熱烈討論「金牌掉漆」事件。(圖/翻攝朱雪瑩微博)

▲東京奧運主辦方回應,被摳掉的部分其實是一層薄膜。(圖/翻攝朱雪瑩微博)

朱雪瑩23日在其微博秀出「金牌掉漆」照,只見這面金牌的左上角「勝利女神像」旁有塊黑色陰影,就像是被污漬沾上去。朱雪瑩還用了3個驚訝的表情發文寫著,「你們的獎牌,也能摳掉一層皮嗎?」不少網友看到後笑稱,「能保修退換?」;「再摳摳也許能摳出巧克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