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神爆五倍券是「找他們」包裝!公文曝光 能先打AZ或莫德納

▲▼             。(圖/翻攝自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

▲朱學恒貼出公文照爆料。(圖/翻攝自Facebook/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這波本土疫情重創各行業,行政院拍板今年將再度發行「振興五倍券」,日前財政部表示,這次五倍券不會有塑膠套,但還是會有一個簡單的紙封套。「宅神」朱學恒就在臉書貼出公文照片,爆料「你以為自動包裝好的五倍券,都是台電中油員工跑去監獄,跟受刑人一起一天400元包出來的。」引發討論。

朱學恒貼出台電的公文照,上面的主旨清楚印著「為配合政府紓困及振興措施,本公司奉經濟部指示協助新竹監獄『振興五倍券分裝作業』……」說明處的工作內容則寫著「監督振興券分裝工作組之各項封裝作業,以及振興券提領、封裝品管、點收、搬運入庫等作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中,還有一點特別寫明,「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旨揭任務將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之相關防疫措施(如適當工作空間、定期快篩)辦理,支援人員另由經濟部造冊安排施打第1劑AstraZeneca或莫德納疫苗(已接種過第1劑疫苗者,須另填報疫苗廠牌及接種日期),以維護人員安全。」

「原來你以為自動包裝好的五倍券,都是台電中油員工跑去監獄,跟受刑人一起一天400元包出來的。」朱學恒直呼,看公文的內容,感覺唯一的誘惑就是「可以打疫苗而且不是高端。」最後他吐槽「這個政府不說,我都不知道台電中油的專長不是油電,而是監獄五倍券手工藝呢!」而且一包就要一個月,「真是辛苦你們了!」

宅神還在留言處開酸「打工換疫苗,跟打工換宿一樣呢!」吸引其他人議論,「難怪第十類的人一直等不到疫苗可打」、「監獄真的是工廠委外加工的好地方」、「機智牢房生活、機智的中油生活」、「不只受刑人,還有很多公務員工作放一邊要輪值去管理」、「替國家工作為什麼不支持國產疫苗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