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族之子看守所死亡!趁點名前空檔輕生 所方曝「這原因」壓垮他

▲出身台南望族的沈姓受刑人在台南看守所尋短身亡,令人唏噓感嘆。(圖/翻攝自台南看守所臉書)

▲出身台南望族的沈姓受刑人在台南看守所尋短身亡,令人唏噓感嘆。(圖/翻攝自台南看守所臉書)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看守所8月13日上午發生1起受刑人輕生憾事!死者沈姓男子因槍砲案在所服刑,惟另涉1起槍砲案尚在司法審理中,沈男出庭應訊後返回進行自主健康管理時,竟利用巡房空檔尋短身亡,看守所依法報請檢察官相驗,在家屬無意見下,發還辦理後事,所方在22日告別式還派專人前往祭拜致意,對其尋死感嘆唏噓。

據了解,該名56歲的沈姓受刑人,有槍砲、重傷害、殺人未遂等刑案紀錄,大半輩子都在獄中度過。他因涉及槍砲案被判刑6年11月,2019年11月入台南看守所服刑。因沈男另涉一起槍砲案,目前尚在司法審理中,日前他傳喚出庭應訊後返所,因目前防疫規定需隔離自主健康管理,卻不料發生在所內輕生而亡的憾事。

8月13日上午8時所方點名發現異狀,入門查看發現沈男竟自縊身亡,經調閱監視器影像,才發現沈男係於上午7時24分許,利用所方巡房之空檔尋短身亡。因沈男平日服刑表現作息正常,情緒也很穩定,所以所方事先難以查覺,初步調查沈男也未留有遺言,所以依法報請檢察官相驗,家屬對死因也無異議,相驗後遺體發還家屬辦理後事事宜。

所方表示,20日所方還請死者女兒到所,提供相關監視影像資料及發現查處過程向家屬說明,取得家屬理解對所方處理並無意見,家屬希望所方在告別式時能派員到場致意,所方也從善如流,派代表在22日告別式時,出席致意。

據了解,死者出身地方望族,相傳年少時雖非常聰穎,也讀資優班,但後來無心學業,在校常打架鬧事,長大後即在黑道混跡,因涉及諸多刑案,常入獄服刑,56歲的人生就有20多年在獄中度過。

所方對沈男尋短的原因並不清楚,惟猜測係與所涉另一起槍砲案之官司有關,因他原來的刑期還有4年,如果再加上另起槍砲案判刑確定,可能還要再服刑10年左右,如此他出獄就快70歲,疑是壓垮他的最後一根稻草。對於沈男走上黑道這條不歸路,最後以自我了結告別人生,令人感嘆唏噓。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契爾氏」超熱賣人氣商品特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