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嬤孫離奇陳屍車內 高大成曝可能死因:想求救已來不及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台南麻豆紀安國小旁22日晚上7時許驚傳一對嬤孫陳屍車上,64歲黃姓女子與4歲林姓孫子在紀安國小旁自小客車內,疑似昏厥,警消到場發現已死亡多時,車子也已經完全沒電。由於阿嬤與小孫子自中午12點半上車後就未下車,直到晚間被發現,對此法醫高大成研判,祖孫兩人應是長時間待在怠速車內導致一氧化碳中毒,而非熱衰竭,兩人感到不適時,已無能力對外求救。

▲法醫高大成 。(圖/記者白珈陽攝)

▲法醫高大成研判台南嬤孫是一氧化碳中毒死亡。(資料照/記者白珈陽攝)

高大成表示,體溫是重要判斷,如果是熱衰竭死亡,祖孫兩人即便死後7小時,肛溫大概也會有35度;如果是一氧化碳中毒,肛溫約僅26、27度,同時身體也會出現粉紅色屍斑,也認為「兩人應該常常在車上吹冷氣」,沒有意識到情況不對,想對外求救卻已奄奄一息,兩人就昏厥躺在車上直到車子完全沒電,至晚間被人發現。

▲▼台南麻豆晚上驚傳1起離奇命案,一對嬤孫被發現陳屍車內死因待查。(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麻豆晚上驚傳1起離奇命案,一對嬤孫被發現陳屍車內死因待查。(圖/記者林悅翻攝)

高大成指出,4歲的小孩以及60歲以上的老人家對於「不舒服」的感受度遲鈍,且車子在怠速時又於內循環狀態下,新鮮空氣不會導入,時間拉長就有可能一氧化碳中毒。高大成也提到,解剖時除了看體溫、屍斑之外,另外一個重點就是抽血檢測兩人體內血液一氧化碳含量,若超過20%,那麼死因就可能是一氧化碳中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