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和弦直播譙吳宗憲 開庭神隱律師斥「不得減刑」突雷聲大作

▲謝和弦莉婭士林地院出庭。(圖/記者黃宥寧攝)

▲謝和弦開直播罵吳宗憲「臭卒仔」三度開庭他未出庭,法院依職權一造辯論,全案辯論終結。(資料照/記者黃宥寧攝)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謝和弦前年12月直播邊刺青邊開直播辱罵藝人吳宗憲「裝什麼台灣大哥,臭卒仔等」,吳不甘遭辱,怒告妨害名譽。今(19日)士林地方法院開庭,謝未出庭,法官依職權一造辯論。上回開庭,謝辯稱「躁鬱症發作不知是犯罪」法院委請台北醫院為謝做精神鑑定,鑑定結果為「第一型雙極性疾患」吳的委任律師則請求不得減刑,法官諭知9月2日宣判。

謝和弦因不滿吳宗憲評論高以翔在2019年11月27日猝逝原因,在同年12月21日邊刺青邊開臉書直播指名道姓指「吳宗憲...裝什麼台灣大哥」更用台講吳假鬼假怪,罵臭卒仔、三字經甚至嗆吳「你怎麼不說是韓國人把你的懶趴弄不見的」、「你他嗎說是韓國害死他的」

2月開庭時,謝和弦否認犯行又為自己辯解「那陣子做了很多事情都不知道,沒按時服藥」,也因跟高以翔相處過,覺得他人很好,才會對於吳宗憲說「高以翔是韓國人害的」感到憤怒並且放大怒氣,不知道當下的他正在犯罪。法官認為謝的抗辯屬心神喪失,經合議庭送精神鑑定。

今行審理程序,法官提示7月份謝和弦前往衛服部台北醫院做精神鑑定,報告指出謝「第一型雙極性疾患」,俗稱躁鬱症,回函醫師表示,這是一種情緒起伏過當的疾病,容易過度有自信、充滿能量、話多等。

對於鑑定報告結果,吳宗憲委任律師則表示,否認謝和弦是因躁鬱症發作,且迄今尚未有向吳宗憲表達積極道歉,加上今天未到庭,可見他未有悔意,最後更情緒激昂的請求合議庭不得給予減刑,當律師講完不得給予減刑時,室外突然轟隆一聲巨響雷。法官則諭知全案辯論終結,9月2日下午2點30分宣判。

快速乾燥

辣模遭調戲組「安全帽堂口」討公道 西瓜刀+電擊棒逼賠30萬

星二代惹禍!王中平帥兒從大陸買進50盒電子霧化煙彈 認罪獲緩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