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五倍券是限期使用的現金 中央地方加碼「長高長胖」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圖/記者陳家祥攝)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行政院規劃振興五倍券帶動經濟,各部會將加碼動滋券、藝fun券、農遊券、客家券等政策。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19日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表示,外界期待五倍券越快上路越好,行政部門會加緊速度,待內部方案討論完整後對外說明,也會讓五倍券「長高長胖」。

對於五倍券上路時程,羅秉成今天表示,相關程序都在依法進行中,本周一行政院長蘇貞昌邀請執政黨黨籍立委參加行政立法協調會議,凝聚高度共識,五倍券的政策原則、方向都已確定,但還需要一點時間來消化吸收和整理。

羅秉成說,大家期待五倍券時程越快越好,行政部門也會加緊速度,目前沒有有預定什麼時間,如果內部討論整個方案已經完整了,就會盡快對外說明。

羅秉成補充,五倍券是「限期使用的現金」概念,而且可以「長高長胖」,不單是業者加碼,地方政府、各部會也推出動滋券、藝fun券、農遊券等帶動消費的政策,目前完整方案還在收斂整理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