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點燈Light在北町 台東順天宮社造成果展14日晚線上登場

▲台東市順天宮社造計畫成果展,14日晚上7點將於「東台灣.讚」FB粉專採直播方式舉行。(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台東市順天宮社造計畫成果展,14日晚上7點將於「東台灣.讚」FB粉專採直播方式舉行。(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點燈Light在北町」台東市順天宮社造計畫成果展,14日晚上7點將於「東台灣.讚」FB粉專採直播方式舉行,順天書屋孩童們將點亮精心自製的「超時空科技智慧燈箱」,說出老台東的故事;而由社區婆婆媽媽組成的北町女力,也將獻唱防疫期間視訊練習的歌謠合唱成果,邀請大家一起點亮北町,線上共襄盛舉。

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順天宮這幾年累積的社造成果,加上社區媽媽志工們的投入參與,為台東市區社造增色不少,不僅融入跨界、跨域、跨齡、跨群的概念,並積極推動青銀共學、科技教育和宮廟文化傳承,更引動大家對地方公共議題的關注,值得鼓勵和肯定,也為今年第1個發表成果的社造點。

文化處說明,整個社會的生命力展現在民眾每天的生活中,台東除了自然環境外,需要深耕文化軟實力,更重要的是培育良好個人素質,才是值得炫耀的事,才是社造追求的最高目標,今年臺東縣社區營造點徵選補助計畫」,總計有11個社區提出申請,總補助金額為新台幣220萬元,補助項目多元豐富。

順天宮社造召集人李小英則指出,這次成果展串聯新生國小美術班與寶桑國小,也特別連結新北市「青山城 SEP 2.0永續教育平台」,打破城鄉距離,讓孩子有更多元的共享學習資源,培育未來具有科技素養的專案實作整合者。

另外,也藉由歌謠合唱練習,集結社區媽媽們組成北町女力,一邊開心唱歌,一邊關心社區的大小事。今年的精彩成果8月14日19:00將於「東談灣.讚」FB粉專上直播:https://ppt.cc/fMb06x ,歡迎鄉親好友線上共襄盛舉,大家一起點亮北町。

順天書屋自2016年開啟學童課後輔導,以及電腦程式語言的學習課程,今年引導學童運用複合媒材製作科技智慧故事燈箱,從探索台東老照片出發,認識在地歷史文化與環境變遷,並融入文化資產相關議題,讓孩童訴說在地的故事,來場跨越時空的對話,將美感與科技教育轉化為生活中人文關懷的藝術行動。

►Her今天推出「小棕瓶」雅詩蘭黛特潤超導全方位修護露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