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協解散 港媒:「職工盟」是下一個目標!

▲▼港版國安法生效。(圖/路透)

▲香港職工盟被查有無違反「港版國安法」(圖/路透)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香港成立近半個世紀的教協10日宣布解散,有港媒指出,港府下一個目標是職工盟,國安處正在查其是否有違反「港版國安法」。此外,報導指出,在當前氣氛下,近日相繼有屬會退出職工盟,但職工盟內部仍堅守崗位,暫時沒有解散計畫。

據港媒《東周刊》、《星島日報》報導,警方國安處正調查包含民陣、支聯會及職工盟等組織,是否有違「港版國安法」及洗錢等。

有消息人士指出,職工盟過去屢次疑涉收受資助、勾結外部勢力、操控工會進行「反中亂港」活動,「中央意識到必須踢散這一股力量,正本清源,社會才能重回正軌。」

職工盟現在有接近100個屬會,分別來自運輸、建築、航空、教育及飲食等約12個勞工界別,而其近一半對外公開的辦公地址及聯絡方法,均為職工盟會址及電話。有消息人士指出,教協是職工盟的核心屬會成員,但教協已退會,相信其他屬會有機會陸續退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