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員不該在奪牌後才被看見!」 她曝11年血淚訓練:沒有休假

▲▼中華隊進場。(圖/路透)

▲東京奧運中華隊進場。(圖/路透)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本屆東京奧運已落幕,台灣選手優秀的表現獲得國人讚賞,但一名體育生卻感嘆,體保生在社會上常遭受歧視,練了11年的體育,每天5點起床晨練,放學後也要到運動場報到,把時間全奉獻給體育,認為運動員不應該只在奪牌後才被看見,很多默默無名,堅持十幾年的運動員,也值得大家的掌聲。

原PO在Dcard上發文,看到全國人團結起來,聚在電視機前為台灣選手加油,第一次感受到台灣人對於運動的熱情,讓她看了很感動,自己從小學三年級就開始練體育,至今已經11年了,成長過程中遭受到許多歧視,被親友、同校普通班同學看不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表示,從國小開始,每天早上5點就要要起床,到運動場2小時的晨練,下午5點放學也要回到運動場,進行3小時的訓練,寒暑假還得移地訓練,沒有所謂的假期,把所有時間都奉獻給熱愛的體育,「只為了在體育上能夠獲得更好的成績。但這樣子熱愛體育好像錯了」。

在台灣,體保生總是被瞧不起,用體育成績進到理想學校,卻總是被不平等對待,她無奈,大家用學業成績考進學校,他們則是用體育成績獲取資格,「我們一樣是憑自己的努力,就跟大家一樣,難道我們一天高達近6小時的練習,在別人的眼中,也不算是努力嗎?」

▲▼兄弟、朋友、哥哥、家人、友情、運動、操場、跑道、跑步。(圖/翻攝自pakutaso)

▲原PO將所有時間都獻給熱愛的體育。(示意圖/翻攝自pakutaso)

她認為,「運動員不應該只在奪牌後才被看見,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許多運動員堅持十幾年,每一天都沒有鬆懈,熬過每一場痛苦的訓練,「這些人也跟奧運奪牌的選手們一樣,值得大家鼓勵,值得台灣去幫他們加油,值得被尊重」。

貼文一出,網友們回應,「我覺得風氣有漸漸在改啦,勇敢追夢的人真的很厲害」、「其實不是只有運動吧,社會本來就是現實的,世界上的人這麼多,你不夠突出不夠特別,怎麼會讓人注意到」、「現實是殘酷的,哪怕再怎麼努力,大家只會記得第一名,卻沒有人會記得第二名」、「沒得獎牌之前很難被認同,外人只追求結果」、「工程師天天爆肝有人感謝過他們為了GDP貢獻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