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高鐵站設哪好?」爆熱論 超多人秒投這1站:轉乘也方便

▲▼端午連假收假日國5現湧現北上車潮,雪隧南口持續回堵,將塞到深夜。(圖/記者游芳男攝,下同)

▲許多人自駕到宜蘭都會走雪隧,讓國五常常逢假日就塞車。(圖/記者游芳男攝)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改善國五「逢假必塞」,交通部提出高鐵延伸宜蘭計畫,鐵道局於去年12月底提報綜合規畫,並提出4個高鐵宜蘭站位置,從北而南依序為四城、宜蘭車站、縣政中心、羅東,原定在7月底前選定站址,如今又成未知數。不過,就有人在PTT的Gossiping板上問卦「宜蘭人覺得高鐵站設在哪裡比較好?」意外引發熱論。

這位網友文中表示,最近看到有人在議論高鐵宜蘭站要設在哪比較好,就好奇發問「現在有4個選擇:四城站、宜蘭站、縣政中心站及羅東站,宜蘭的鄉民,覺得設在哪裡才是首選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鐵宜蘭場站設那?林姿妙:設縣政中心可完整都發及有利高科技產業。(圖/宜縣府提供)

▲高鐵宜蘭站要設哪,引發網友熱論。(圖/宜縣府提供)

貼文一出,吸引網友熱烈討論,「交通首選的話一定是宜蘭站」、「縣政中心看起來最公平」、「看哪邊土地擁有者最夠力就是那邊」、「四城最好,羅東一堆人還搭車到羅東太蠢了」、「宜蘭高鐵一定在火車站啊!要配合北迴線服務花東的旅客。」

最多人則是首選羅東,「羅東最好,花東縣民轉乘更快」、「羅東啊!但是要離台鐵近,回花蓮的人方便」、「當然羅東,人口密度最高」、「羅東的好處就是,如果ok可以順便對載運花東轉車的,如果不ok還可以再新增宜蘭站」、「忘了哪裡看網路投票,好像是羅東最高。」

還有網友留言發表別的看法,或亂入許願,「礁溪,泡溫泉方便」、「要看成本差多少吧?設站宜蘭穩虧的,如果有個成本明顯較低的,大概就是那了」、「考慮巿容,宜蘭舊城區太需要活力,羅東很繁榮」、「不要設在我家附近就好,車站對當地人根本是嫌惡設施」、「宜蘭跟羅東腹地那麼小,四城又偏僻,但是縣政中心也不方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