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划船甜姐兒」破個人最佳成績 南投縣長PO文賀:恭喜突破自己

▲南投划船好手黃義婷勇破個人奧運最佳成績。(圖/教育部體育署提供)

▲南投划船好手黃義婷勇破個人奧運最佳成績。(圖/教育部體育署提供)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南投出身的「划船甜姐兒」黃義婷,今天完成東京奧運所有賽程,並以7分52秒18和總排名20名的最終成績,突破自己參加上屆里約奧運的最終名次;消息傳出,南投縣長林明溱在臉書上PO文道賀:「恭喜突破自己,辛苦了!」行政院中部服務中心執行長蔡培慧也在賽前PO文預告,呼籲國人為「南投囝仔(孩子)」加油。

黃義婷今天在台灣時間7時25分出賽,其「黃義婷huang yi-ting」粉專小編指出這最後一趟競賽,「義婷是卯足全力的衝了,一路上他的槳頻始終保持在該組最高」;粉專小編表示,黃義婷在前1000公尺時還排在分組第3名,而後持續加速,甩開巴拉圭選手,「到了1500公尺的時候,衝到分組排名第二,帶著這股衝勁,就這樣一路衝到終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投划船好手黃義婷勇破個人奧運最佳成績,縣長林明溱特地PO文道賀。(圖/教育部體育署提供、翻攝「南投縣長‧林明溱」粉專)

▲南投划船好手黃義婷勇破個人奧運最佳成績。(圖/教育部體育署提供)

林明溱在賽後於「南投縣長‧林明溱」粉專上發文,為南投好手黃義婷喝采:「我們南投的子弟兵黃義婷,30日在東京奧運划船最終排名賽中划出了個人最佳成績7分52秒18,拿到第20名,超越上屆,完成目標。」「恭喜她突破自己!辛苦了!」

▲南投划船好手黃義婷勇破個人奧運最佳成績,縣長林明溱特地PO文道賀。(圖/翻攝「南投縣長‧林明溱」粉專)

▲南投划船好手黃義婷勇破個人奧運最佳成績,縣長林明溱特地PO文道賀。(圖/翻攝「南投縣長‧林明溱」粉專)

蔡培慧則更早在賽前的早上7時許,就在臉書上預告「南投女孩、划船甜姐兒黃義婷HUANG Yi-Ting將在7:25出賽,也是義婷在東奧最後一戰」;蔡培慧說,黃義婷昨(29)日在半決賽划出這次奧運最佳成績7分56秒00,邀請大家一起為「南投囝仔加油」、「『義』起『艇』住」,最後黃義婷果然勇創個人最佳紀錄,為南投爭光。

►清除牙縫死角、牙菌斑 下殺5.1折必搶

►日月潭驚見「紅色炸彈」!魚虎苗球狂轉 南投啟動「打虎專案」

►獨/南投確診男醫院輕生內幕曝!遭友傳染捲毒品案 情緒失控

►恐怖夫妻3歲兒當狗虐死 關浴室吃大辣餐毒打!矇眼害摔:這好笑

►把山老鼠當山豬打!部落獵人暗夜誤殺 看到「獵物」嚇到躲回家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