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櫃大火6死97傷!任林森店消防管理人 練台生:被起訴後才知道

▲錢櫃大火案開庭,練台生、翁姓店長、王姓工頭出庭  。(圖/記者羅志華攝)

▲錢櫃大火案北院20日視訊開庭,練台生認為施工包商應為意外負責,他平時少管公司,也沒辦法掌握每個細節。(圖,資料照/記者羅志華攝)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錢櫃KTV台北林森店於2020年4月間的大火,造成6人死亡、97人受傷,部分大樓現場至今仍在封鎖,董座練台生也挨告過失致死及過失傷害罪,北院20日開庭,練台生表示,這起意外應由關閉大樓消防系統的王姓包商負責,至於自己被登記為林森店的消防管理人,他則說是「被起訴以後才知道」。

練台生表示,錢櫃體制龐大採分層管理,他平時很少管公司的事,造成本次意外的電梯工程,他只審過預算,對於施工的進程並不了解,而雖然消防計畫書上蓋有他的章,但他「沒蓋過章」,應是授權代行,大樓的消防系統也委由合格廠商負責維護。

練台生認為,店主管平時營運不會去關消防系統,只有在出現異常時,才會請廠商來維護,而火災發生時消防系統沒做動,正是因為施工的王姓包商,在明明說好分層施工下,卻貪圖便宜將整棟大樓消防關閉釀禍,至於包商說消防系統不能單關一層,也是在亂講,要求傳喚相關廠商作證。

律師表示,練台生是法人指派的公司代表,錢櫃公司規模龐大,他作為負責人不會管到每個細節,且火災也不是他造成的,應不涉犯失火罪,至於公司也是分層負責,本件意外應由實際施工的人負責,而不是由對外代表公司的練台生承擔,而雖然練台生應無刑事責任,卻也本於負責人身份勇於承擔,積極與受害民眾及家屬和解;另外,律師要求解除部分案發現場的封鎖,檢察官在確認練台生一方對火災肇因無意見後,表示將與偵辦檢察官討論。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