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台灣為名設立陶宛辦事處」 林飛帆:對歐重要外交突破

▲▼立法院台灣新住民權益發展促進聯盟成立大會,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外交部長吳釗燮20日上午將舉行記者會,宣布正式成立「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對此,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表示,這次設立代表處以「台灣為名」成立,是繼索馬利蘭之後,我國以台灣為名設立辦事處的第二個非邦交國。

立陶宛前身為蘇聯體系下的共產國家,1991年8月脫離蘇聯獨立後,同年9月即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建議正式外交關係至今,但對台關係在近年有逐漸升溫的情況。

對此,吳釗燮上午10時將在歐洲司長陳立國、發言人歐江安等人陪同下,在外交部舉行記者會,預計正式宣布我國將在波羅的海三小國之一的立陶宛設立「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

對於這次設處,林飛帆表示,上個月立陶宛宣布捐贈兩萬劑疫苗,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在推特表示,熱愛自由的人們應該相互照應。他認為,這段話感動很多台灣人。

林飛帆表示,除了疫苗,這陣子雙邊也都積極在為互設辦事處磋商努力,立方也很積極對外釋放將在台灣設立代表處的訊息。

林飛帆說,這次設立代表處,將「以台灣為名」設立,也是繼索馬利蘭之後,我國以台灣為名設立辦事處的第二個非邦交國,「這個外交成果對雙方都不容易,也是我們在對歐外交的重要突破。」

▼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