濃度活力比一比! 精子庫邀大學生「匿名參賽」最高補貼3.2萬元

▲精子示意圖。(圖/CFP)

▲上海市人類精子庫廣邀大學生參加精子濃度、活力大比拼。(圖/CFP)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上海市人類精子庫」微信公眾號12日發文,廣邀大學生匿名參加為期45天的「暑你最強」活動。這項「精子大比拼」活動將依照濃度最濃、活力最強等項目,擇出「無敵」選手。此外,參賽者的精子將採自願入庫的方式,並給予一定補貼,補貼包含交通費、營養費等,金額則根據捐獻次數、精子質量等不同,最高可給予7500元人民幣(約3.2萬元新台幣)。

▲上海市人類精子庫邀請大學生匿名參賽,進行精子活力濃度大比拼。(圖/翻攝澎湃新聞)

▲精子被裝入-196℃的液態氮氣瓶進行凍存。(圖/翻攝澎湃新聞)

《澎湃新聞》報導,上海市人類精子庫負責人、上海交大醫學院附屬仁濟醫院副主任醫師陳向鋒表示,這次的活動並非是向大學生「募集」精子,而是想通過活動讓他們更早地關注自己的生殖健康,「不要等到了育齡期才開始關注,只有及早關注,才有意識及時改變長期以來形成的那些不良生活習慣和作息方式等。」

據了解,上海市人類精子庫捐獻精子的群體中,一半來自大學生,一半則為社會人士。從捐獻的精子質量來看,整體合格率介於25%至35%間,尚未單獨對大學生精子質量作出統計。

陳向鋒提到,「近年來,上海市人類精子庫捐精合格率正在下降,我們的活動就是想讓年輕人能更早地關注到生殖健康的問題,免費幫他們做一次精子體檢。」

▲上海市人類精子庫邀請大學生匿名參賽,進行精子活力濃度大比拼。(圖/翻攝澎湃新聞)

▲參賽者將採匿名方式,根據捐獻次數及精子質量可獲得補貼。(圖/翻攝澎湃新聞)

陳向鋒指出,除評選外,參賽者的精子將採取自願入庫的方式,經過同意後,也會與參賽者簽訂協議,將他們的精子納入精子庫,並給予一定的補貼,「由於整個捐精過程需要分多次進行,需要往返醫院多次,持續約半年左右時間,這些補貼包含交通費、營養費等,補貼金額則根據捐獻次數、精子質量等不同,最高可給予7500元(人民幣),但必須明確的是,整個捐精的行為則是無償的,並不是讓大學生來賣精子,我們對捐獻者的信息也是絕對保密的。」

對於提高精子質量方式,專家建議,除養成早睡早起、多運動、不抽菸等良好生活作息外,還要避免高糖、多油、煎炸等食物,宜多攝入含鈣、鋅、維生素等食物,譬如牛奶、花生、穀物、水果蔬菜,尤其是動物內臟及含精氨酸的食品。

陳向鋒強調,精子庫非是市場化的機構,但可提供個人保存精子未來自用,「男性的精子質量隨著年齡的增長會呈現下降趨勢,最好是在20至25歲冷凍保存精子,在精子質量最好的狀態下選擇凍存,未來如果出現生育困難,也能通過復蘇凍存的精子,嘗試輔助生殖的方式孕育孩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