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逛「邊境英雄墓碑」擺Pose 陸網罵爆、公安要查下場慘了

▲▼大陸旅遊網紅「小賢Jayson」因在中印邊疆,於衛國戍邊英雄墓碑旁擺出被認為「不敬」的拍照姿勢和手勢,引發網友討論,遭公安調查,帳號也被多個平台封禁或停用。(圖/取自微博)

▲大陸旅遊網紅「小賢Jayson」因在中印邊疆,於衛國戍邊英雄墓碑旁擺出被認為「不敬」的拍照姿勢和手勢,引發網友討論。(圖/取自微博)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邊境議題,一直是是中國網友和官方不可輕易觸碰的「敏感神經」。據中國公安部新聞中心官方微博《中國警方在線》19日公告,一名旅遊up主—小賢Jayson,因為在衛國戍邊英雄墓碑前擺拍的行為,涉嫌侵害英雄烈士名譽、榮譽罪,皮山公安局已立案,督促其盡快接受調查。

據了解,該名中國旅遊up主(網路用語,即上傳者),活躍在微博等各大社交平台,自述「40國環球旅行ing」,但就在他日前赴中印邊境,海拔4280公尺的康西瓦烈士陵園後,因為發布的一系列照片,被認為對英雄大不敬,遭到網友檢舉,帳號也遭各大平台封禁或停用。

▲▼大陸網紅在邊境英雄墓碑的不敬行為,被公安機關調查。(圖/取自中國警方在線)

▲大陸網紅在邊境英雄墓碑的不敬行為,被公安機關調查。(圖/取自中國警方在線)

從照片上來看,該名男子除了站上「康西瓦烈士陵園」的石碑底座上,背靠石碑、擺出休閒姿勢與陵園合影外,還用手指著一名烈士的墓碑合影,遭網友痛罵雖然貼文說著尊敬,實際上卻嘻皮笑臉,擺出的手勢像「手槍」等。

18日晚間,褻瀆事件相關搜尋詞被罵上微博熱搜後,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檢察院就在微博上回應網友留言,表示「收到!!無論初衷是什麼,英烈不容褻瀆!」,指稱要加強管理,已督促皮山公安局立案,強調將以刑事附帶民事公益訴訟手段追究其民事責任。

19日,中國公安部新聞中心官方微博《中國警方在線》再次表態,「小賢Jayson」在衛國戍邊英雄墓碑前擺拍的行為涉嫌侵害英雄烈士名譽、榮譽罪,皮山公安局已立案。同時,涉事者目前所處地阿里公安機關也參與配合,督促其盡快到皮山縣公安局接受調查。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