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區誠品及Z區站前有確診 Y區小編喊冤:台北地下街大家都好好的

▲Y區台北地下街澄清他們區域無攤商確診。(圖/翻攝自Facebook/台北地下街)

▲Y區台北地下街澄清他們區域無攤商確診。(圖/翻攝自Facebook/台北地下街)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14日在北市防疫記者會上指出,台北地下街有3人確診,即起停業3天,3起案例皆採「九宮格」封攤及清消。不過,因台北火車站下方有多區地下街,因用詞未明且地理位置相近,讓許多民眾誤以為「Y區台北地下街」有人染疫,「台北地下街」臉書粉專15日發文澄清,Y區大家都好好的,不是在台北的所有地下街都是「台北地下街」。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14日在北市防疫記者會上指出,台北地下街有3人確診,其中Z區1人7月5日確診、K區2人分別在10日及12日確診,3起案例皆採「九宮格」封攤及清消,兩區地下街即起停業3天。

根據區域劃分,K區是指「誠品地下街」,Z區為「站前地下街」,而「台北地下街」則是專指Y區。該粉專臉書表示,小編瘋狂地不停接到私訊及電話,但台北地下街沒有人確診,確診者的是在K區誠品地下街及Z區站前地下街。

台北地下街強調,Y區台北地下街大家都好好的,經歷由5月18日起自主停業後,7月13日開始配合微解封後,開放部份出入口感熱儀加上實聯制,而且市府宣布有確診案例的兩區地下街即起停業3天,讓Y區台北地下街為此深受「同名之累」,生意大受影響,小編傍晚崩潰發文, 「各位親愛的朋友呀!不是在台北的所有地下街都是『台北』地下街」。

▼Y區台北地下街出入口裝設感熱儀及要求實聯制防疫。(圖/台北地下街合作社提供)

▲▼Y區台北地下街出入口裝設感熱儀及要求實聯制防疫。(圖/台北地下街合作社提供)

▲▼Y區台北地下街出入口裝設感熱儀及要求實聯制防疫。(圖/台北地下街合作社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