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勇消陳志帆最後一程!局長哭了:他是我一手帶上來的

▲▼勇消陳志帆靈車繞行分隊,戰友列隊敬禮      。(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勇消陳志帆靈車繞行分隊,同事列隊敬禮 。(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市喬友大樓6月30日惡火,釀高樓層的百香果商旅4死22傷,其中消防局東區消防隊員陳志帆在火場罹難,今(15)日上午在彰化殯儀館舉辦追思告別,彰化縣消防代理局長局長邱聰佳說「志帆是我當大隊長時一手帶上來的」,眼泛淚水,難過到無法再多說一句話。

33歲未婚的陳志帆有2個妹妹,從小就立志要當消防人員,和父親一起當5年義消後考上消防特考,今年還在準備升等考試。陳志帆因為瓶內氧氣不足,他當時所在的9627號房四周又都沒有窗戶,沒辦法逃生,曾用無線電呼救「我快沒氧氣了,快來救我!」後來但因為濃煙阻斷路線,且溫度太高完全無法上去,最後陳志帆倒在9627號房浴室殉職。

▲▼彰化喬友大樓火警,勇消陳志帆殉職。(圖/記者唐詠絮攝)

▲彰化喬友大樓火警,勇消陳志帆殉職。(圖/記者唐詠絮攝)

今天陳志帆在彰化殯儀館二樓舉辦追思告別,由內政部長徐國勇頒發總統褒揚令,由消防署長陳文龍追贈授階、授勳消防楷模,縣長王惠美頒授分隊長晉升令,並由消防局代理局長邱聰佳與二位覆旗官覆旗消防旗及國旗,全程肅穆莊嚴。

邱聰佳在儀式進行結束後,不願受訪,他難過地說,「志帆是我一手帶上來的」,眼眶不斷泛淚,之後再無法多說一句。

▲▼勇消陳志帆靈車繞行分隊,戰友列隊敬禮      。(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勇消陳志帆靈車繞行分隊,戰友列隊敬禮 。(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儀式前,陳志帆的父親,私下送交陳情書予徐國勇及王惠美,針對這次的火災,將做出具體檢討,如果是消防局的救災器材設備不足,縣府也會編列預算來協助採購補齊,希望能夠提供完善充分的救災器材給所有的消防弟兄使用,至於火場鑑定的部分,調查報告出來後,該究責就究責,該法辦就法辦,一定給志帆的家屬一個交代。

被檢方列為被告的百香果商旅負責人蔡進峰及管理人員也到場致哀,受訪中連連表示「不捨、難過」,消防署的火調報告將於21日出爐,檢方偵辦至今,百香果防疫旅館內的住民及當天出入的民眾,陸續傳喚有將近50人,火場發生原因不排除有任何可能。

▲彰化喬友大樓。(圖/記者唐詠絮攝)

▲彰化喬友大樓大火。(圖/記者唐詠絮攝)

18歲↑登記疫苗300萬人都只要莫德納!急診醫揭「疫苗巨嬰」5個心態

女孩要的都在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