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者持刀砍傷3女護理師!開庭自稱無罪 辯護律師爆:他看到鬼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新冠肺炎確診者今年5月底,因不滿被隔離,在雙和醫院持水果刀攻擊3名女護理師,現場血跡斑斑,全案依殺人未遂等罪嫌起訴並羈押在台中看守所防疫中心,新北地院14日以視訊方式開庭,行凶男子否認犯行並稱自己無罪,其辯護律師還說,男子當時是想換房、換藥,因為在病房裡「看到很多鬼」。

▲▼雙和醫院護理師遭砍。(圖/記者陳雕文攝)

▲雙和醫院護理師遭砍。(圖/記者陳雕文攝)

針對受害護理師,其中一人右手韌帶斷裂,恐影響職業生涯,更令人氣憤的是,全國護理師公會理事長陳玉鳳透露,62歲洪姓男子被壓制後還嗆聲,「留她們(護理師)一條命已經很好了!」令人難以接受。

新北市長侯友宜得知此事後,趕去醫院探視並發每人10萬元慰問金。他強調,醫護同仁在照顧確診者,竟然受到傷害,令人相當心痛跟不捨。侯友宜說,對於這些施暴者,我們希望能夠加重刑期,讓醫護能夠安心的在前線作戰,不受其他因素干擾。

新北地院14日視訊開庭,被害者的委任律師表示,洪男當時意識清楚,攻擊3護理師後還揚言,「不要被有一天被我遇到、我會把你們都打死」、「等我自己解開後我要把妳們和警察都弄死」等語,犯後態度仍舊囂張,因此建議從重量刑。

但洪男認為自己沒有犯罪,並稱當時只是要去治療,其辯護律師則說,洪男已經不記得事發過程,且有大腦神經萎縮的狀況,導致他當時可能無法辨識行為是否違法。

▲▼ 市長侯友宜到醫院探視被砍傷的護理師。(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前往探視遭砍的護理師。(圖/新北市府提供)

辯護律師表示,女護理師的傷是否全記載在起訴書上?而這些傷是否都是洪男所為?要釐清洪男是「殺人還是傷害」。且洪男曾打電話向女兒訴苦,稱在病房內看到「很多鬼」,希望換房換藥,表示他會衝出病房是因為有急迫的狀況,希望能作為從輕量刑的事由。

【前情提要】

今年5月31日,雙和醫院傳出凶案,確診的62歲洪姓男子不滿遭隔離,堅持離開,被出言制止後竟情緒失控,拿起水果刀砍向3名護理師,過程中還大喊,「憑什麼把我關在這裡!」2護理師胸、背遭刺多刀,另1名護理師的右手韌帶還被砍斷,職業生涯恐怕就此結束;全國護理師公會理事長陳玉鳳透露,洪嫌在被壓制後還嗆聲,「留她們(護理師)一條命已經很好了!」令現場醫護難以接受。整起案件引發社會譁然。

陳玉鳳還透露,洪嫌事後雖然遭到成功壓制,但態度仍十分囂張,且還傳出洪嫌家屬有意提告護理師,她忍不住嗆「到底有什麼資格說要告?你明明就是加害者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