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苗議會議長20分鐘敲槌散會!頭也不回就離開 議員傻眼:太扯了

▲苗栗縣議會第5次定期會開議,不到20分鐘即以防疫為由宣布解散,留下空蕩蕩的議事殿堂。(圖/曾玟學臉書)

▲苗栗縣議會第5次定期會開議,不到20分鐘即以防疫為由宣布解散,留下空蕩蕩的議事殿堂。(圖/曾玟學臉書)

記者黃孟珍/苗栗報導

苗栗縣議會第19屆第5次定期大會,原訂5月20日至6月18日舉行,因為受到疫情影響延至7月1日至30日舉行。1日舉行預備會議,進行討論議事日程及議員總質詢順序抽籤。2日開幕典禮後開始縣長施政報告。未料,就在徐耀昌報告完後,竟宣布解散,留下錯愕的議員,直呼「也太扯了!」

苗議會宣布,第5次定期大會將視疫情做滾動式檢討,開會將依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所公布之各類防護措施辦理, 原定今日排定之議事日程為,開幕典禮、縣長施政總報告、縣政府提案報告、三讀議案第一讀會。5日至12日縣府各局處室工作報告,13日至28日縣政總質詢及分組審查、29日三讀議案第二、三讀會、30日討論提案、臨時動議、閉幕。

縣議員曾玟學在臉書指出,原定議程是縣長做施政報告,然後議員針對內容進行質詢,但沒想到縣長的施政報告對於防疫工作隻字未提,拿5月21日的報告來敷衍縣議會。更扯的是,到議員可以舉手輪流發言質詢時,議長鍾東錦直接剝奪議員質詢權利,以防疫為由,宣布散會,請有意見的議員會後提出書面質詢。

曾玟學氣憤表示,苗栗縣政府不敢面對縣議會,議長作為議會的大家長竟還配合演出、自我閹割。這樣突襲縣議會,真的是不講武德,愛怎麼玩就怎麼玩,完全沒有把議員的質詢權放在眼裡。當下立刻提出抗議,議長竟頭也不回直接走人,留下滿場傻眼的議員。

縣議員黎煥強也傻眼表示,苗栗縣議會早上10點開會,10點20分議長就敲槌散會,完全剝奪了我們監督縣政的權力;而縣長的施政報告完全沒有交待防疫工作,我們要問都來不及就散會了,簡直扯爆了!

Her今天推出「HAPPY HOUSE 茶樹精油乾洗手」,凝膠式 / 噴霧式,100mlX3,原價1497元、特價399元,噴霧式,200mlX3,原價1950元、特價559元。

►防疫女神賈永婕「送神器到苗栗」 醫護高喊「我愛妳」同框偶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