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防疫期間料理魂大爆發!燃燒創意的料理紛紛出籠 擺盤大賽釣出一票餐廳級神手

▲▼       居家防疫期間料理魂大爆發!燃燒創意的料理紛紛出籠 擺盤大賽釣出一票餐廳級神手      。(圖/翻攝自官方fb)

▲得意的一天推出「好油品味擺盤大賽」,號召網友們分享自己的居家防疫期間料理照。(圖/翻攝自FB「得意的一天」,下同)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過了一個多月的居家防疫生活,沒事少出門、餐餐「自煮管理」,這段時間下來也練就了一身好廚藝。看準這波居家防疫的「自煮熱潮」,得意的一天推出「好油品味擺盤大賽」,在FB上PO出各式創意擺盤,並號召網友們上傳自己的得意之作,吸引大票網友分享自己的料理成果,有家常感滿滿的澎湃料理、餐廳等級的素食餐桌、更有讓人看了少女心噴發的造型便當,創意爆棚,眼睛看著肚子都餓了起來,整排留言滑下來令人大嘆「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廚神」!

▲▼       居家防疫期間料理魂大爆發!燃燒創意的料理紛紛出籠 擺盤大賽釣出一票餐廳級神手      。(圖/翻攝自官方fb)

▲居家自主期間網友料理手藝超高,西式套餐擺盤滿桌超專業,在家就能過過上餐廳的癮(圖/網友提供,請勿翻攝)

▲▼ 居家防疫期間料理魂大爆發!燃燒創意的料理紛紛出籠 擺盤大賽釣出一票餐廳級神手 。(圖/翻攝自官方粉專)

▲簡單的韓式泡菜炒肉片也能料理得色香味俱全,不能出國就用味蕾環遊世界。(圖/網友提供,請勿翻攝)

▲▼       居家防疫期間料理魂大爆發!燃燒創意的料理紛紛出籠 擺盤大賽釣出一票餐廳級神手      。(圖/翻攝自官方fb)

▲網友使用得意的一天橄欖油,聰明料理各式美味佳餚(圖/網友提供,請勿翻攝)

活動引起廣大網友參與,紛紛將自己這段時間以來練就的好廚藝傳上來讓其他人「聞香」,無論是造型吸睛的親子料理「公主咖哩蛋包飯,孩子超愛吃~」、健康美味的減脂餐盤「用油醋生菜沙拉,開啟美好的一天」、外型直接加分爆表的美型甜點「用得意的一天橄欖油烘焙蘋果花戚風蛋糕,清爽無負擔」、甚至是整桌素食美味都吸引不少網友按讚,留言串堪比異國美食大賞,讓人忍不住手癢準備拿起鍋鏟拚了!

▲▼      居家防疫期間料理魂大爆發!燃燒創意的料理紛紛出籠 擺盤大賽釣出一票餐廳級神手       。(圖/翻攝自官方粉專)

▲網友大秀廚藝,讓其他粉絲也不禁大讚好厲害。

一般人對於橄欖油的印象,多半會選擇拿來做涼拌菜,尤其是品質佳的初榨橄欖油,更可以嚐到原始的橄欖香氣與珍貴的營養,但其實選對具有專業精煉技術與高品質把關的純橄欖油、清淡橄欖油等,由於油質安定,一樣可以做出煎煮炒炸等不同的料理。

除了吸睛的料理成果照之外,宅在家天天自己煮的日子以來,當然希望能吃得更健康,以前習慣外食沒有注意到的各種調味料、油品使用等,經過這段時間竟也漸漸有了幾分研究,就有網友分享關鍵心得,表示這一個多月來天天自己準備三餐,除了選用新鮮的食材很重要之外,挑選油品更是不能馬虎。有些人會特別選用大品牌或強調「無添加」的油品,無論熱炒或是涼拌也都能讓全家人吃得更安心。

得意的一天橄欖油主打「義大利原裝進口」,更強調含有78%單元不飽和脂肪酸、適合多樣料理方式,針對講究的品味料理族,依照不同烹調需求,推出「頂級初榨橄欖油、純橄欖油、清淡橄欖油」,喜歡涼拌、沾食、拌炒義大利麵等,可選用得意的一天「頂級初榨橄欖油」,僅經過一道冷壓初榨,使用中低溫方式烹調更佳,為料理添加清爽口感與層次;常做煎煮炒炸等料理,可選用得意的一天「純橄欖油」,經過精煉製程與在地煉油廠的品質把關,更強調油質安定、發煙點可達210度以上,料理過程不易起油煙,符合亞洲人的料理習慣;如家中小朋友或長輩不習慣橄欖油的獨特果香,則可選擇風味清淡清爽的「清淡橄欖油」,還原食材最鮮美的原味。對於每天都想變換菜色的人來說是相當合適的選擇,也讓居家小當家們豎起大拇指:「果然是要用對油,端出來的菜色就會更加可口。」

▲得意的一天,橄欖油,料理,油品。(圖/翻攝自FB)

過去不常下廚、現在得要天天自煮,疫情指揮中心宣佈三級警戒延長到7/12,網友們紛紛喊聲自己「快沒招」,那不如來看看其他人的創意,順便將這段時間以來練就的拿手絕活上傳到得意的一天FB粉絲專頁讓大家聞香,即日起在貼文底下上傳一張料理擺盤照片、寫下料理名稱並留言Tag一位好友,邀請他一起參加活動,就有機會獲得瑞典SagaformNature系列圓型竹盤(價值$1,150元)。

天天煮到快沒力,卻不知道跟誰分享自己的得意料理?今天晚餐端上桌之後,就先拍張美美的擺盤照,上傳到得意的一天FB,享受網友們的掌聲、再抽美美好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