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首度加入「護身軍刀」美澳聯合軍演 將派4400噸級驅逐艦參加

▲▼南韓型驅逐艦。(圖/翻攝自美國國防部)

▲南韓將派出一艘4400噸級的南韓型驅逐艦參加「護身軍刀」。(圖/翻攝自美國國防部)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2年一度的美澳聯合軍演「護身軍刀」(Talisman Sabre)將於7月中旬展開。除了美國與澳洲外,加拿大、日本、南韓、紐西蘭和英國也將加入演習。南韓軍事部門28日透露,南韓將派出一艘4400噸級的南韓型驅逐艦參加演習。

綜合外媒報導,「2021護身軍刀演習」將於7月14日至31日在澳洲昆士蘭州中部和東北,以及澳洲東部沿岸海域展開,參與軍演的國家有美國、澳洲、加拿大、日本、紐西蘭,以及初次參與聯合軍演的英國和南韓。

據悉,此次軍演旨在提升聯合作戰能力,不針對任何特定國家。受到疫情影響,今年的演習規模將大幅縮小,只剩1.7萬人參加。其中來自澳洲以外的軍人共有2000人,他們將在入境澳洲後,接受14天的隔離。

韓聯社報導,首次參與「護身軍刀」的南韓,將出動一艘4400噸級的南韓型驅逐艦,不過當局並未透露將派遣哪一艘驅逐艦參加。南韓目前有6艘4400噸級的南韓型驅逐艦,分別為忠武公李舜臣號、文武大王號、大祚榮號、王建號、姜邯贊號和崔瑩號。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