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今增4例境外確診「全是台灣人!」 澳門對台入境也升級

▲▼ 赴陸台灣旅客又確診。(圖/翻攝 廈門市衛健委官網、澳門官方網站)

▲福建今新增四例境外確診,都是台灣旅客。(圖/翻攝 廈門市衛健委官網)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福建省衛健委發布,25日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4例,皆為自台灣入境廈門,全部都是台灣旅客。另外,澳門政府昨發出最新公告,針對台灣旅客登機前必須持有24H核酸檢測證明才能入境。

廈門衛健委指出,25日新增4例台灣入境確診案例,其中病例1陳某6月20日乘航班MF882抵廈。入關即被集中隔離醫學觀察,24日核酸檢測結果陽性。

病例2林某和病例3黃某,兩人皆是6月21日乘航班B7511抵廈。入關即被集中隔離醫學觀察,25日核酸檢測結果陽性。

病例4何某6月20日乘航班MF882抵廈。入關即被集中隔離醫學觀察,25日核酸檢測結果陽性。

這4人結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影像學表現和實驗室檢測結果,診斷其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由廈門市定點醫院隔離診治。同航班旅客均已落實隔離醫學觀察措施。

▲▼ 赴陸台灣旅客又確診。(圖/翻攝 廈門市衛健委官網、澳門官方網站)

▲澳門針對台灣旅客「最新」檢疫隔離規定。(圖/翻攝 澳門新聞局網站)

近期,台灣赴陸旅客陸續出現核酸檢測陽性反應,澳門昨25日針對台灣旅客發出最新隔離政策,登機前必須持有24H核酸檢測證明,落地後實行21天隔離+7天自我健康管理。

目前,台灣核酸檢測機構大部分的是「當天做,隔天才能拿報告,急件檢測單位較少。」提醒旅客如果從澳門隔離再進入大陸的旅客,要算好拿檢疫報告時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