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家防疫鬧劇荒嗎? 網友熱議10大台劇快收入必追清單

▲《火神的眼淚》吸引許多觀眾支持。(圖/翻攝自《火神的眼淚》臉書)

▲《火神的眼淚》劇情以「消防員」為主,因題材寫實新穎,從播映前到播映完畢,網路上討論話題不斷,是近期人氣很高的台劇。(圖/翻攝自《火神的眼淚》臉書)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防疫在家要做什麼,輕鬆追劇打發時間,是許多人首選的娛樂活動,從熱播人氣劇到重溫經典戲劇,一部接著一部不間斷,除了日韓、歐美劇,近年台劇有不少突破之作,播出後引起話題熱潮,而從最近網路聲量來看,有調查機構整理出網友熱議的10大台劇,假如你正在鬧劇荒的話,不妨參考看看。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最近一個月內 「台劇」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從「台灣戲劇」相關討論發現,網友熱愛的6大類型戲劇依序是「社會寫實」、「搞笑喜劇」、「浪漫愛情」、「溫馨家庭」、「動作刺激」和「恐怖驚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社會寫實片道盡人生百態,描繪著社會中的真實事件、弱勢族群處境等劇情,引起許多人共鳴,因此常常「未演先轟動」,尚未上片卻轟動討論區,被認為「看寫實劇就像在戲看人生」。搞笑喜劇類則是可讓人暫時拋開煩惱,與劇中主角們一起開懷大笑,成為煩悶生活中的一帖良藥。經典不敗的浪漫愛情片,看著男女主角從不相識到相戀相愛,讓網友看了不禁覺得「好像自己談了一場戀愛一樣」。

十大必追台劇(圖/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提供)

十大必追台劇(圖/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提供)

▲透過網路聲量表現,可以觀察到網友普遍熱愛的台劇類型,以及最近熱議的10大台劇。(圖/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提供)

進一步分析網友熱議的10大台劇,位居話題之冠的就是《火神的眼淚》,劇情環繞在消防員的日常與困境,題材寫實新穎,播映前即引起高度關注,開播後更是轟動討論區,引起熱議,甚至有人無法接受全劇完結的事實,在網路上哭喊「跪求劇組再拍第二季」。

《天之驕女》、《多情城市》兩部鄉土劇也是話題焦點,當每集在熱播時,網友們常常在討論區議論愛恨交織、灑狗血的劇情,另有人表示「看鄉土劇還能學台語」。而在2019年播出後圈了不少粉絲的《俗女養成記》,最近宣布第二季要在暑假重磅回歸,讓網友開心喊「終於等到陳嘉玲回來了!」

另外,網友看完後認為必追的上榜台劇還有《三隻小豬的逆襲》、《多情城市》、《女力報到》、《戀愛是科學》、《我們與惡的距離》、《天橋上的魔術師》、《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