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光芹捐醫護171台冷氣遭檢舉!陳宗彥:沒違法,不處罰

0608指揮中心記者會,陳時中,陳宗彥,張上淳,羅一鈞,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張乃文/台北報導

女星賈永婕募款捐贈252台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HFNC),備受各界肯定。不過,資深媒體人黃光芹與朋友也發起類似活動,贈送醫護171台移動式冷氣機,不料卻遭民眾檢舉,衛福部也隨即行文新北市查處,讓她14日晚間再次發文「我做了什麼?該接受這樣的調查?」副指揮官陳宗彥在記者會上說明,經過查詢後,「是不必受罰的狀況,沒有處分」。

黃光芹表示,她和友人集資送出171台移動式冷氣機給各地快篩站醫護,但衛福部稱有人提出檢舉,下公文到她所屬的新北市,要求「查處」,不僅送冷氣、捐贈防疫物資被列為罪證,還稱「目前裁罰案正在公文行走,是否裁罰尚未定案」,讓她難以理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衛福部14日晚間表示,案件轉請新北市政府調查後,認定該案並沒有違反《公益勸募條例》,因為黃光芹無貼文揭露個人帳號,也無明確要求民眾捐款,因此確定不會開罰。

不過,黃光芹14日晚間再度發文質疑,根本從未接到衛福部的函覆,是直到媒體告知才得知,「衛福部憑什麼濫權查我水表?他們敢對賈永婕這麽做嗎?他們該下公文去查真正發動勸募的民進黨市議員?這樣做,不會澆息所有的善心義舉嗎?」

對此,陳宗彥表示,國人要進行公開勸募都有一再提醒相關條例規範,至於有關黃光芹的案件,也請相關的地方政府做過查詢跟了解,有回覆當事人「這個案子是不必受罰的狀況,是沒有處分的」,但還是提醒國人要留意勸募條例的相關規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