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億孩童防疫補助15日開放申請 簡單4步驟直接入帳

▲▼台北新北市政府宣布從明天開始高中以下學校全面停課,處在疫情重災區的小學家長在放學後紛紛前往學校去接小孩回家。(圖/記者湯興漢攝)

▲「孩童家庭防疫補貼」將在下周上路,政院11日召開記者會說明。(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行政院日前通過紓困4.0方案,協助國人挺過疫情難關。此次新推出的「孩童家庭防疫補貼」,國小以下及身障生,每人可獲1萬元補助,15日將開放申請,只需上網或到實體ATM,簡單4步驟就能快速領取;甚至0到2歲孩童家長若有育兒津貼帳戶,將直接把現金匯進戶頭,便利性大增。

根據行政院規劃,「孩童家庭防疫補貼」經費共220.74億元,補助對象為國小以下孩童,以及國高中、五專前3年級的身心障礙學生。此次請領方式也提供數位化請領,避免人群群聚。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家長只需準備符合條件學生的健保卡,以及監護人的金融卡,就能透過「行政院兒童家庭防疫補貼網」專屬網站,或是到實體ATM領取,都免提其他佐證資料。

此外,家中若是有0到2歲孩童,家長若有請領育兒津貼補助者,此次不用另外進行繁瑣的流程,衛福部將直接把1萬元現金匯入該帳戶,減少繁瑣的行政程序。

為了確保15日當天順利進行,行政院也將在11日舉辦記者會說明。政院指出,11日的記者會主要是針對發放孩童家庭防疫補貼進行說明,由於該方案是今年新推出的,且預計會有250萬的孩童家庭會請領,因此要針對申請流程細節進行說明,確保上線後能順利推動。

▲▼台北新北市政府宣布從明天開始高中以下學校全面停課,處在疫情重災區的小學家長在放學後紛紛前往學校去接小孩回家。(圖/記者湯興漢攝)

2 歲以上孩童:

線上:行政院兒童家庭防疫補貼網(建置中)
臨櫃:各地 ATM

未滿 2 歲孩童:

領有育兒津貼或托育補助的家長,將由衛福部直接撥款至申領帳戶。
其他家長也可比照2歲以上孩童,自線上、ATM 申請。

網路快速領取4步驟

1.進入「行政院兒童家庭防疫補貼網」
2.輸入監護人身分證字號。
3.輸入孩童健保卡帳號與匯入補助款的監護人帳戶。
4.存入戶頭領取成功。

▲▼孩童家庭防疫補貼1萬元領取方式。(圖/教育部提供)

ATM 快速領取4步驟

1.插入提款卡和輸入密碼。
2.選擇孩童家庭防疫補貼。
3.輸入健保卡卡號。
4.領取現金成功。

▲▼孩童家庭防疫補貼1萬元領取方式。(圖/教育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