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不只好心肝!北市再爆4家診所違規打疫苗 緊急出面說明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中正區的好心肝診所被踢爆,8日晚間有民眾大排長龍搶打COVID-19疫苗,遭到台北市政府重罰200萬,宣布終止與好心肝COVID-19疫苗合約診所,以後不再配發疫苗。外傳不只有好心肝診所涉違規,另外還有4家診所也有爭議,台北市政府將於10日上午11時召開臨時記者會對外做說明。

台北市政府9日下午召開台北市防疫記者會,由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宣布,好心肝診所因未依現行規定,讓不符合第一至三類人員施打疫苗,已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相關規定,依法處以最高的200萬元罰鍰,並與其解除合約,同時將追究市府相關人員失職責任。

黃珊珊表示,自6月2日開放給醫事人員及行政人員施打,這些大型診所向北市府表明需求,北市府便視同小型醫院,由診所自行負責院內人員的施打計畫。6月7日配發好心肝診所15瓶,6月8日診所要求再分配100瓶,總計115瓶。

黃珊珊說,稽查結果顯示,此時只能打第一至三類醫事防疫人員,今日結果6月7日55瓶事先造冊77人施打,大部分造冊人員在院外施打過,所以診所把領用的疫苗給基金會、診所志工施打,總共施打172人,6月8日的100瓶分給好心肝診所50瓶、好肝心診所50瓶,全數施打在診所志工跟肝病診所相關志工,總共施打1113人。

黃珊珊強調,有要求打在一至三類醫事人員上,但稽查結果顯示,一大部分是不符合相關規範,依法開罰20萬以上、200萬元以下罰鍰,北市府將於9日處以最高罰鍰200萬元,並取消預約合作診所資格。

基層診所替非一至三類人員打疫苗,讓台北市長柯文哲形象受到重挫,10日外傳包括好心肝診所在內,一共有5家診所也透過相同管道取得疫苗,並會在短時間內搶打,疑似涉嫌違規。對此,台北市政府10時上午11時臨時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防疫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