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批疫苗打太慢!柯文哲曝CDC寄放800瓶 給外國使節和這些人打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日前被批評施打疫苗速度太慢,台北市長柯文哲9日表示,中央從3月至今,已配發給北市共1萬4100瓶疫苗,其中有800瓶是中央寄放在北市,由中央造冊施打對象,其中包括外國使節等,所以會施打的比較慢,但是卻在北市的額度內。

台北市政府下午3時30分舉辦防疫記者會,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將親自列席,並對好心肝診所被爆違規給一般民眾打疫苗、北市府協助壹電視進行快篩等問題做回應。

面對外界質疑北市施打疫苗速度慢,柯文哲指出,中央於0602專案中配發給北市5.4萬劑疫苗,原本一瓶疫苗為10人份,北市改用將施打針頭從3cc改為1cc,每瓶打到快11人,因此現在已打了5萬7909人。

柯文哲說,北市今年3月至今,中央配發給北市共1萬4100瓶疫苗,但有800瓶是中央疾管署、國安局、總統府、華航寄放在北市醫院內,由外交部外館造冊接種對象,包括外國使節等,都由中央通知,所以打得很慢,有需要才打,但一直算在北市的額度內,「不知道這算不算洩露國家機密?」

至於中央寄放的800瓶放在哪?柯文哲說,疾管署有80瓶,北市衛生局180瓶,其他則在不同醫院,現在剩下429瓶,中央會依照有需要的人去施打,「不用想太多是不是特權,外館奇奇怪怪,有時國家需要,我就沒有特別去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圖/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