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無法說分手! 美媒:國防部批准大疆兩款無人機

▲美軍所用大疆科技DJI無人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軍長期倚賴大疆無人機,近日國防部又解封「禁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先前美國政府擔心「大陸滲透國安系統」,禁止軍警使用大疆無人機。最新消息指出,美國《國會山報》(The Hill)昨2日根據其獲得的一份美軍的報告摘要,內容稱中國大疆創新(DJI)的兩款無人機已通過美國國防部的審查,獲准使用。

陸官媒《環球網》引述摘要稱,美國政府分析言將後,認為這兩款大疆無人機,「不存在惡意代碼或意圖」,建議與美國服務機構合作的政府實體及軍隊使用。

舉了解,製作報告的人是美國陸軍特種作戰司令部二級準尉亞當·普拉特(Adam Prater),他拒絕公開置評,美國國防部未立即回應置評請求。另外,美國諮詢公司博思艾倫(BoozAllen Hamilton)去年6月發布的一份報告證明大疆無人機的安全性,證實其不會回傳數據。

該報導還提到,美國內政部曾在去年1月以「網絡安全」為由停飛了其500多架大疆無人機,緊急任務除外。但在今年3月,該部門讓無人機任務更容易被認定為緊急任務。去年8月,美國內政部洩露的一份備忘錄顯示,美國內政部下達的「禁飛」和「禁購」令,讓美國消防部門防控山火更難了。

大疆發言人亞當·利斯伯格(Adam Lisberg)也表示,「這份美國政府的報告是迄今為止對我們最有力的證明,也是獨立的安全驗證,即多年來一直在說的——大疆無人機對於政府和企業的運營是安全的。」

據了解,美軍和很多的西方國家軍隊也使用大疆的產品。直到2017年美軍下令禁止使用大疆無人機,有消息稱,最初美軍考慮到信息安全問題,不允許軍隊購買和使用大疆無人機。

據巴德學院(Bard College )研究顯示,美國軍警單位,政府部門多達50 個州的政府部門都在使用無人機,其中 90% 由大疆製造。另外,美國陸軍曾宣佈決定退回大疆無人機,卻有附加條件,必要時允許大疆無人機在美軍中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