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疫苗「二期沒完成」就簽約! 她痛批:全世界9成國家誰像台灣

▲▼日前運抵台灣的AZ疫苗41萬劑,從5月28日起陸續開打,圖為30日上午許多之前尚未施打的第一類醫護人員前往南港成德區民活動中心施打疫苗,現場排隊人潮大排長龍,COVID-19疫苗,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接種疫苗,副作用,不良反應,群體免疫,法定傳染病,R0值。(圖/記者李毓康攝)

▲昨(30日)許多先前尚未施打疫苗的醫護人員,前往南港成德區市民活動中心接種。(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高端疫苗昨(30日)宣布,與衛福部疾管署完成新冠肺炎疫苗採購合約簽署,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證實,疾管署已針對兩家國產疫苗廠完成500萬採購簽約,以及500萬的開口合約,預計採購2000萬劑。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表示,天下太平的時候,可以扶植本國產業;火燒眉頭的時候,當然要先救命保命,日本、韓國、法國、義大利等「全世界的九成國家,有誰像我們,一定要等到所謂國產疫苗嗎?甚至不惜刻意黑化國際疫苗。」

游淑慧在臉書上批評,「憑什麼要讓全台灣等,等那兩支只做了二期臨床的國產疫苗呢?天下太平的時候,可以扶植本國產業;火燒眉頭的時候,當然要先救命保命,日本、韓國、法國、義大利等全世界的九成國家,有誰像我們,一定要等到所謂國產疫苗嗎?甚至不惜刻意黑化國際疫苗。」

▲▼日前運抵台灣的AZ疫苗41萬劑,從5月28日起陸續開打,圖為30日上午許多之前尚未施打的第一類醫護人員前往南港成德區民活動中心施打疫苗,現場排隊人潮大排長龍,COVID-19疫苗,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接種疫苗,副作用,不良反應,群體免疫,法定傳染病,R0值,醫護人員,防護衣。(圖/記者李毓康攝)

對於郭台銘願以民間人士身份促成500萬BNT疫苗來台,游淑慧認為,「現在是個好機會,除了能解決衛福部不想和陸資代理商打交道的問題,而當衛福部拿到500萬劑BNT疫苗後,在開打後,陳時中部長又變回神,相信民調會噗噗上升,更重要的是,台灣的疫苗選擇將會安全、足夠且多元,讓民眾早日擺脫恐懼、回歸正常,全民和衛福部都受益。」

「台灣拖不起,民進黨賭不起」游淑慧呼籲中央,「放手讓郭董去試,執政黨要知道,全民如果一直活在恐懼中的壓力,將會全數轉為憤怒,反撲執政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