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網紅私刑制裁街友!特製「75%酒精水球」不戴口罩就砸 影片曝光

▲▼YouTuber製作酒精水球,並砸向未戴口罩民眾的周圍。(圖/翻攝自YouTube/大麻煩)

▲YouTuber製作酒精水球,並砸向未戴口罩民眾的周圍。(圖/翻攝自YouTube/大麻煩,下同)

網搜小組/閔文昱報導

全台本土確診案例激增,進入三級防疫警戒後,嚴格要求民眾在戶外必須配戴口罩。不過,有Youtuber團體為了勸導民眾戴口罩,竟盯上西門町街友,特別製作「酒精水球」,只要發現有人不配合戴口罩,就用水球砸向對方周圍,極端手法引發討論。

Youtuber團體「大麻煩」25日上傳一支名為「新冠三級警戒!深入核心嚇止不戴口罩的害群之馬!全島一命不能大意」的影片,內容為尋找沒戴口罩的路人,當發送口罩給他們,並另外替他們用酒精消毒。不過,若有路人不願配合,他們就會用自製的「酒精水球」砸向對方周圍,結果真有人因為不願配合而遭到「制裁」。

▲▼YouTuber製作酒精水球,並砸向未戴口罩民眾的周圍。(圖/翻攝自YouTube/大麻煩)

對此,臉書專頁「脫北者冰狼」28日發文質疑,認為這樣的舉動若讓75%的酒精不小心噴到民眾的眼睛,那麼極有可能會導致失明,直言「我也不知道他們是真覺得自己的『防疫小尖兵』,還是美其名拿著防疫的大旗來欺負弱勢族群洗流量,但對我來說,這些人就是防疫法西斯的紅衛兵而已,我並不覺得他們這樣做是為了社會的良善。」

原PO認為,在這2個禮拜,已經有太多人與人間的相互檢舉與公審,在各個地方社團或者爆料社團,每個人拼命的把周圍沒戴口罩的人發文公審,完全不知道那個人有甚麼隱疾或者情況,甚至有可能只是不小心而已,「把一個在『現在』沒戴口罩的人打成一個超級惡人,而不是用勸導的方式去與他溝通,這絕對是越走越回去的作為。」

▲▼YouTuber製作酒精水球,並砸向未戴口罩民眾的周圍。(圖/翻攝自YouTube/大麻煩)

原PO感嘆,台灣民主已經走了20幾年,結果在這當下,不管是對於防疫所支持的主流作為與自身的行為,還是很多人活在警總時代。對此,不少網友也留言「支持街友提告」、「住萬華區真的是感受到滿滿的惡意」、「以善之名,行惡之事」、「借題欺負街友,比沒帶口罩還要惡劣」、「真的不用為了流量去做這種事情」。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