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確診分布曝光!文山區「逼近破百」 1張地圖秒懂

▲▼0525台北市累計病例總數地圖(圖/ETtoday製)

▲台北市累計至昨天病例總數地圖。(圖/ETtoday製)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今天(26)新增302例本土確診、校正回歸331例,其中新北市佔152例,台北市87例,扣掉今天的數據,從去年(2020年)疫情傳出以來,台北市累計至昨天(5/25)已有1415人確診,有部分區域特別嚴重,屬於疫情熱點。

從北市病例圖可見,自2020年1月1日到2021年5月25日,台北市已有1415人確診,最多病例的地區是萬華區774人,其次為文山區96人、大同區70人、信義區68人、中正區64人、中山區61人、士林區60人、大安區54人、北投區47人、松山區46人、南港區41人,最後是內湖區34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黃珊珊召開防疫記者會。(圖/ETtoday攝影中心翻攝)

▲柯文哲、黃珊珊26日召開防疫記者會。(圖/ETtoday攝影中心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26日下午開記者會表示,加上校正回歸的案例,今天共有663例、11人死亡,不過這幾天校正回歸的案例都比當日新增還要多,所以這數字已經失去實際意義,「大概還是要看趨勢比較重要」。

柯文哲指出,從趨勢來看,萬華區病例雖然有上升,但並非倍數型上升,而是有踩煞車的曲線,「「所以在萬華地區應該說趨緩,沒有很快繼續上升。」不過他也強調,台北市並非只有萬華是疫區,其他區域同樣有感染風險,「其他11行政區多多少少有上升」。

此外,針對萬華區快篩站出現「陽性率早上比下午高」的狀況,柯文哲回應,因為早上大多都是萬華人來篩檢,下午則是其他行政區的人比較多,所以早上陽性率比較高。他提醒,萬華區快篩陽性率7.4%,這數字仍相當高,代表萬華區存有一定程度的社區感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