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急件要求處理「蔣公銅像」?翟本喬傻眼:校園早被疫情忙翻

▲▼大陳義胞,永和五和新村,大陳新村,眷村,蔣公感恩堂,蔣公銅像,蔣中正,蔣介石,轉型正義,威權象徵,戒嚴,白色恐怖。(圖/記者李毓康攝)

▲正值疫情爆發,教育局卻急件要求校園處理蔣公銅像,引發翟本喬不滿。(圖/資料照)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針對前總統蔣介石銅像等威權象徵處理進度,促轉會曾指出,扣除國防部、退輔會及教育部,中央行政機關目前已有近7成清除比例,未來還會繼續清查。如今國內疫情升溫,卻傳出有教育局官員18日發出急件,要求學校回報處理進度,引發「翟神」美斯捷董事長翟本喬的不滿。

政府推動轉型正義,要求處置蔣介石銅像「去威權化」,但全台仍有不少校園內存有蔣公銅像,因此教育局上週去函多所學校,要求各校透過「民主審議程序」討論處理校園威權象徵。

翟本喬(圖/記者徐文彬攝)

▲翟本喬發文,質疑教育部局處理銅像的時機。(圖/資料照)

不過,正值疫情期間,教育局急件要求該市學校處理,也讓翟本喬疑惑,學校人員都已經為遠距教學忙得焦頭爛額了,「為什麼昨天還會有教育局的官員發出急件公文,要求學校在明天中午以前調查完校內銅像、拍照,還要求由校長親自主持『處置會議』回報決議?」

對此,許多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轉移焦點?」、「這幾年靠銅像、改名,轉移焦點很習慣了吧」、「房子要淹水了,你棉被還不折好」、「馬維拉已經不夠看了,蔣維拉準備熱身登場」、「還急件勒,有事?」、「也許有可能怕銅像會傳染吧」、「反正停課不停學,老師下課的時候也是閒著,所以幫忙拆個銅像也是合理的對吧」。

對此,教育部澄清,近期並未以任何形式,要求大專校院回報校園威權象徵處置情形。教育部表示,由於疫情升溫,各校均忙於防疫及停課不停學,教育部也呼籲各界,應把握輕重緩急原則,一切以防疫為優先。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