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融火星車「傳回火星照片」 「海洋二號D星」發射進入預定軌道

▲▼祝融號火星車傳回火星地表照片。(圖/翻攝自新華社)

▲祝融號火星車傳回火星地表照片。(圖/翻攝自新華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航天局19日發布首次火星探測任務「天問一號」探測器著陸過程兩器分離,和著陸後火星車拍攝的影像,顯示祝融號火星車已展開太陽翼、天線等部位並正常運作,正在火星表面開始探測。除此之外,海洋二號D星也在同一天發射成功,衛星順利進入軌道。

根據「天問一號祝融火星車」官方微博發布的消息,由火星車前避障相機拍攝,正對火星車前進方向。圖中可見坡道機構展開正常;圖像上部的兩個伸桿為已經展開到位的次表層雷達;前進方向地形清晰。

為了獲取更大範圍的地形資訊,避障相機採用大廣角鏡頭,在廣角鏡頭畸變的影響下,遠處地平線形成一條弧線。

▲▼海洋二號D星成功發射,並且進入預定軌道。(圖/翻攝自人民日報)

▲海洋二號D星成功發射,並且進入預定軌道。(圖/翻攝自人民日報)

祝融號高1.85米、重約240公斤,設計壽命為3個火星月,即約92個地球日。祝融號將在火星進行地表成分、物質類型分布、地質結構以及火星氣象環境等探測工作。

海洋二號D星也在19日於酒泉衛星發射中心成功發射,衛星順利進入預定軌道,主要將用於觀測海面風場、海面高度、有效波高、重力場和大洋環流等資訊,將為海況預報、風暴預警、降水預報、地表分析和全球氣候變化研究等領域提供支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