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天全台黑2次!台電認了供電緊張 黃子哲:重重打臉林飛帆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短短5天內全台大停電2次,造成全民不滿,雖然有官員表示跳電原因不是缺電,但台電17日晚間召開記者會,直言缺電原因之一是台塑集團沒有按照計畫開啟三號機組發電。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認為,台電這次終於坦承缺電,相當於是重重打臉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

▲▼    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出席國民黨美豬議題記者會        。(圖/記者張一中攝)

▲黃子哲。(圖/記者張一中攝)

台電興達電廠13日因人為因素誤觸按鈕,導致全台大停電,隔日黃子哲便在臉書PO文點名林飛帆,批評林是「9萬雙標男」,「身為執政黨的高級黨工,竟毫無檢討反省,只顧著在臉書再三強調這次事故是電網故障,『不是缺電』。事實上,連台電都承認發電量不足,所以當然是『缺電』。」

沒想到17日興達燃煤1號機再度故障,導致當日晚間全台分區限電,造成全民不滿,當時有政院人士強調,此次並非「缺電」,而是因為故障跳機、電廠恢復併聯需要升載時間,才會發生局部暫停供電狀況。但台電隨後召開記者會承認供電能力緊張,缺電原因之一是台塑集團位在麥寮三號機組「並沒有按照計畫開啟」;台塑集團則駁斥根本就不是事實,並透露17日下午接到台電請託時,已經提前打開三號機組發電,現在也在持續發電中,台電這樣的說法對台塑非常不公平。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黃子哲認為,台電這次的記者會終於坦承台灣缺電,甚至寄望核三歲修機組可以加入供電,此舉相當於重重打臉頻頻護航不缺電的林飛帆,而這2次大停電讓台灣宛如變成第三世界國家,也等同於宣告蔡英文政府的能源政策跳票,證明非核家園就像是豆腐渣做的政治工程,一碰就碎,結果卻是讓民眾受苦。

▼高雄地區17日晚間的停電狀況。(圖/許宥孺翻攝)

▲▼高雄地區停電。(圖/許宥孺翻攝)

▲▼高雄地區停電。(圖/許宥孺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