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更新/連日破百確診!「全台停課」懶人包 萬華又一校停課

▲▼輔仁大學進修部傳有確診。(圖/輔仁大學提供)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社區感染爆發,台灣本土疫情拉警報,繼15日暴增180例後,16日連二破百再增206例創新高,第三級警戒的台北市、新北市共同宣布17日起高三、國三生可在家不到校,重災區萬華也有5間小學停課,新北也有大專院校證實學生確診,隨著疫情往南擴散,桃園、彰化、台中也都出現第一間停課的學校,讓家長十分擔心。

國三生16日完成國中教育會考,高三生一大部分人也已在大學甄選中錄取,剩下一部分則在準備7月的指考,因此雙北市共同宣布,因應疫情三級警戒,17日起高三、國三生可在家不到校,改採遠端學習,直到下午5時許,市長柯文哲宣布萬華區4所國小因鄰近警戒區,停課一周,沒多久新北耕莘專校、輔大進修部也都證實有學生確診停課消息。

以下為全台停課一覽表:
【北部地區】
基隆市:高三、國三5/18起停課。
台北市:高中以下、補習班、安親班、課後照顧中心等5/18至5/28日停課。
新北市:高中以下、補習班、安親班、課後照顧中心等5/18至5/28日停課。馬偕專校三芝校區5/15至5/29停課。
桃園市:高三、國三生5/28前可不到校。南崁國中、南美國小5/17至5/30日全校停課。莊敬國小5/14 至5/30停課。
新竹市:高三、國三生5/28前可不到校。
新竹縣:高三、國三生5/28前可不到校。
苗栗縣:高三、國三生5/31前可不到校。大倫國中2班停課至5/31。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210516新冠肺炎地圖(圖/曾梓倩製)
【中部地區】
台中市:高三、國三生5/18起不用到校。高二、高一、國二以下及幼兒園,5/31前可請假。重慶國小1學生確診,5/17至5/31停課。
彰化縣:彰泰國中2學生確診,5/17至5/30停課停班。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縣:
嘉義市:
【南部地區】
台南市:高、國三生家長同意,可請假不到校。
高雄市:高、國三生可請假不到校。
屏東縣:
【東部地區】
宜蘭縣:
花蓮縣:
台東縣:
【離島地區】
澎湖縣:
連江縣:
金門縣:

更新時間20:11

整理包/全台63大專院校實施「遠距教學」 時間、方式一次看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